Ora-Ora - 黃丹「初醒」

Ora-Ora - 黃丹「初醒」

日期及時間

2022年6月29日 - 8月14日 10am-7pm

地點

03-105-107舖

費用

免費

簡介

Ora-Ora


Ora-Ora非常榮幸地宣佈,北京藝術家黃丹將在位於香港中環大館的Ora-Ora畫廊空間展出「初醒」,時間從 6 月 29 日持續到 8 月 14 日。

這是黃丹首次在畫廊空間中集中展示她的這批新作——金箔系列(其中部分作品於 2022 年 5 月 在香港巴塞爾藝術展上展出過)。該系列作品是由藝術家用金箔在油畫布上繪製而成,對於一個一直致力於在紙上進行水墨創作的藝術家來說,這是她本人所創造出的一種新的藝術表現手法。

該主題參考了 1969 年披頭四樂隊(The Beatles)的經典之作《黃金夢鄉》(“Golden Slumbers”),這是一首歌頌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和只有孩子們才能體會到的寧靜睡眠之夜的歌。歌詞「初醒」暗指醒來迎接新的一天。在黃丹的作品《安逸》和《安寧》之中,藝術家描繪了平靜的不作為和積極的能動之間的微妙折中點,這類似於起床醒來的時刻。我們都離開了嬰兒期的世界,以自己的方式挑戰和駕馭這個世界,《黃金夢鄉》是一個充滿樂觀和可能性的標題,適合新的一天,它是黃丹尋求以大膽的新方式構建她的哲學藝術體系的新證據。

以上內容由 Ora-Or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