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

工作坊: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展覽製作

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

嘉賓接手導賞團

大館當代美術館家庭日

帕翠西亞.皮奇尼尼之選

帕翠西亞.皮奇尼尼不夜館

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 「老師早晨!」& 「教師工作坊」

大館對談:「希望」— 帕翠西亞.皮奇尼尼與Tobias Berger對談

工作坊: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展覽製作

日期及時間

2023年5月24日 7:00pm – 8:30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藝術家帕翠西亞.皮奇尼尼結合人類和動物的極度寫實主義混種生物雕塑除了吸引觀者目光,還激發他們反思自身與自然、歷史和進步的關係。這些雕塑——可以説是可愛又或怪誕——背後的概念和創作過程又是如何?

這個機會難得的工作坊邀請參加者與皮奇尼尼長達三十年的合作夥伴Peter Hennessey交流對話。建築師出身的Hennessey一直協助藝術家製作她的作品以及統籌她的大型項目。在這個工作坊,他將分享皮奇尼尼的雕塑創作過程,包括概念構思、模具製作和材料選擇等。參加者將發現這些雕塑的創作絕非靠一己之力,進一步了解藝術家的工作室文化。

工作坊歡迎不同背景的公眾參加,尤其適合藝術家、策展人、展覽設計師及技術人員等專業藝術工作者。

工作坊將以英語進行。


藝術家簡介

Peter Hennessey

藝術家Peter Hennessey的作品探討物件、表現、經驗和敘事之間的關係。他本為建築師,在1994年與帕翠西亞.皮奇尼尼創立由藝術家經營的畫廊The Basement Project以及Drome Pty Ltd工作室,前者經營了三年,而Drome現在持續為其以及皮奇尼尼提供一個跨界創作空間。

在1994至2003年間,Hennessey主要從事新媒體創作、設計和製作。在2004年,他開始專注自己的藝術實踐,同時專為皮奇尼尼及自己製作作品,當中包括個展以及公共委約創作。在2015年,他的首個博物館個展「Making It Real」在昆士蘭大學藝術博物館舉行;同年,他亦與皮奇尼尼合作為Dark Mofo藝術節在澳洲霍巴特的舊Mercury報社大樓舉辦「The Shadows Calling」展覽。兩人於2016年再度合作「Alone With The Gods」展覽。

自2017年起,他主要與皮奇尼尼合作,擔當Drome工作室的製作經理,統籌一系列大型個人項目,包括「Curious Affection」(布里斯本現代藝術博物館,2018年)、「 En Kaerlig Verden」(哥本哈根Arken,2019年)、「Between the Shadow and the Soul」(赫爾辛基Taidehalli,2020年)以及「A Miracle Constantly Repeated」(墨爾本福林德斯街車站,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