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季度重點節目

冬季重點節目 - 意想...

夏季重點節目 - 意想...

春季重點節目 - 意想...

冬季重點節目 - 意想...

秋季重點節目 - 意想...

夏季重點節目 - 意想...

冬季重點節目

秋季重點節目

夏季重點節目

春季重點節目

冬季重點節目

夏季重點節目

日期及時間

2022年12月2日 - 2023年2月28日

地點

大館各處

費用

免費

大館在醉人的節日氣息中,揭開冬季節目的序幕。今年12月,大館和香港賽馬會攜手呈獻「小心意 • 大眾樂」節慶活動,與公眾一同迎接聖誕。在整個12月,訪客能在大館參與文化節目之餘,盡情感受館內洋溢著的歡樂氣氛。打響頭炮呈獻歡樂滿載的是「玩轉大館馬戲季」,將為大人和小朋友帶來目不暇給的當代馬戲演出。

大館再度將歷史地標監獄操場化身為戶外音樂廳,呈獻「大館操場音樂節:弦內之音」舉辦多場精彩絕倫的音樂會,發掘音樂撫慰人心、締造希望的治愈力。音樂會匯聚本港及國際間享負盛名的樂團和音樂家一同演出,讓觀眾在音樂中投入一趟身心療癒之旅。慶賀傳統佳節的同時,大館舉辦兩個與性別主題相關的展覽。以性/別小眾為主題的當代藝術展覽「神話製造者——光.合作用 III」讓人探索「酷兒神話」的核心概念,並審視新時代的「新傳統」,包括奇觀和名人文化,嬉戲或越界,以及當代藝術作品中非規範的身體實踐和歷史。而文化遺產專題展覽「性別與空間」,以性別角度發掘1841年至 1941 年間於中區警署建築群內外被忽略的女性故事,正視她們在歷史上代表性不足的現象,並就女性在香港都市歷史上的角色與身份提出新的論述。

明年一月,廣受好評的「綻放大館」將載譽歸來,重新點燃立體光雕技術的魔幻魅力, 讓訪客隨著大館外牆上動畫影像歡騰,觀賞壯麗的精彩匯演,一同歡慶新一年。全新數碼節目「數碼熒房」將於二月隆重登場,屆時F倉展室將轉化為沉浸式的影像空間,以突出大館的監獄歷史以及在早期香港管治中的意義。

按此了解更多或下載最新的大館季度指南以計劃你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