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陶 -「金繼」陶瓷修復工作坊

活陶 -「金繼」陶瓷修復工作坊

日期及時間

2023年9月24日 - 10月1日 請參考節目簡介

地點

03-203舖

費用

請參考節目簡介

簡介

活陶


「金繼」陶瓷修復工作坊

「破碎的陶瓷得以修復,修復過後的陶瓷不但散發著金色光芒,更代表著在逆境中重新開始的勇氣。」

金繼藝術王森先生說,某程度上金繼是侘寂的表現,而侘寂即是「在最困難的時刻做最美麗的事」,這句話在充滿挑戰的今年,似乎顯得特別珍貴。最近舉辦的「金繼」陶瓷修復工作坊,老師除了分享金繼的歷史、技術及作品賞析外,在他分享金繼心得的過程中,金繼的精神無意間亦化成了一些面對挑戰的哲理。同學帶著種種煩惱而來,下課卻帶著溫柔的微笑回去。帶回家的,除了畢生受用的金繼技術,還有一份面對逆境的勇氣。

王老師擁藝術學系碩士,對陶瓷藝術美學有深入的研究,尤其對金繼更為專門。他曾被香港藝術館邀請舉辦金繼工作坊推廣及示範,而他的作品亦被香港茶具文物館收藏。

為配合將要出版的金繼書,王老師重組這幾年的課程安排,重新出發。是次工作坊除了講解金繼歷史,侘寂美學及教授金繼技術外,更會分享金繼創作的多種技巧和經驗。此工作坊適合對金繼完全沒有經驗或初學者,完成這課程,大家帶走的不只是自己的作品,更是對金繼的全面知識。

此乃兩天共6小時加強版金繼工作坊, 課程內容:

1) 了解金繼藝術的起源,理念及發展
2) 認識金繼材料的特質及運用
3) 學習金繼傳統修復技術
4) 金繼創作分享

導師簡介:

王森
香港中文大學藝術文學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藝術文學士
2018香港茶具文物館茶具陶瓷比賽亞軍及優秀獎
2013香港茶具文物館茶具陶瓷比賽冠軍
2010香港茶具文物館茶具陶瓷比賽優秀獎
2007香港茶具文物館茶具陶瓷比賽新秀獎

---------------------------------------------------------------

上午班日期及時間(一共兩節課,每節三小時)
日期: 9月24日 及 10月1日 (星期日)
時間: 上午10:00 - 下午1:00 |下午2:30 - 下午5:30
地點: Touch Ceramics 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第3座203室
費用: $2080 (已包括製作材料費用,本課程會提供一件合適器物作學習之用) 

以上內容由活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