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戲線上看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 - 馬戲白日夢 (香港 x 台灣)

玩轉大館馬戲季: 馬戲線上看

影子偶然在頭上跳舞(影子面具及頭飾工作坊)

花式足球小學堂

小忍者道場

不平面立體主義故事工作坊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 - 馬戲白日夢 (香港 x 台灣)

日期及時間

2020年12月24日 - 2021年2月28日

地點

網上

費用

免費

簡介

聯合製作

星合有限公司

去年深受歡迎的《釘孤枝熱血大亂鬥》今年將再接再勵,移師到大館的「馬戲線上看」繼續大展身手!

「釘孤枝」是閩南語俗諺,意指單挑、一對一出戰。去年聖誕,我們邀請了世界各地的馬戲高手雲集大館「釘孤枝」,以單挑雜耍鬥技,為觀眾帶來連場激戰與歡樂,並透過演出,將表演者對馬戲的熱誠及堅毅的意志傳達給觀眾 。

今年,航班雖然停飛,生活雖然受限,但想像力從未停止。四位來自五湖四海的馬戲高手在網上下達戰帖,聯同香港四位馬戲表演者,為大家準備了充滿驚喜的線上演出「馬戲白日夢」。由瑞典飛到葡萄牙,再來到日本及台灣,最後到達大館,「馬戲白日夢」帶領觀眾走到世界不同角落,用馬戲說故事,擴闊對馬戲的認識及想像。

製作團隊

製作人:陳星合、江侑倫、吳卓恩
節目及行政:陳歆寧、賴芷芸
錄像統籌:江佳霖
拍攝統籌(香港部分):吳思龍
中英文字幕整理及翻譯:魏家欣
日文翻譯:Naoya Aoki
主持:王耀祖、崔潔彤

表演者:Wes Peden (美國/瑞典)、Ricardo S. Mendes(葡萄牙)、Kouta Ohashi(日本)、大可(台灣)、潘穎樑(香港)、李韋樂(香港)、陳立衡(香港)、吳炳南(香港)


備註

  • 適合任何人士觀看


藝術家簡介

星合有限公司

「星光雖然微小,集合起來璀璨無比。」

星合有限公司創立於2016年,公司創辦人為前太陽馬戲團表演者陳星合,致力於馬戲藝術及文化在台灣推廣,並冀望將台灣馬戲推向世界藝術領域。

團隊於台灣馬戲圈耕耘多年,受邀於全台各地舉辦表演工作坊及教育訓練,推廣演講的足跡亦遍及各台灣院校、2013年TEDxTaipei年會、以及加拿大、內地、以色列、印度與智利等地方。星合團隊分享馬戲推廣經驗及技術交流,累積至今演講及工作坊場次逾千,影響群眾破百萬。

除舉辦講座推廣之外,星合有限公司於2016年開始,運用其累積多年的演出經驗及人脈資源,整合台灣專業馬戲人才,邀請海內外指標性馬戲藝術工作者到台演出及教授工作坊,造成熱烈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