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破折號》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陶」氣馬戲二人組

品嚐藝術:Take The First Step - 踢躂舞 x 現場音樂

品嚐藝術:《Behind the Seen》

品嚐藝術:Into the Blu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NOĒMA、羅莎莉及陳駿軒、Giocoso Trio

品嚐藝術:香港大歌劇院

品嚐藝術:爵士由地至上,進階版

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管弦樂精英訓練計劃

品嚐藝術:《與自己彳亍》─ 互動音樂自癒體驗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大館創意日

日期及時間

2022年5月21日 2:30pm - 5:45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節目

時間

演出單位

演出曲目

2:30pm - 3:15pm

Cong 四重奏

戚耀庭(小提琴)
周業瑋(小提琴)
黃立恆(中提琴)
鄭恩浩(大提琴)

楊納傑克 │ 第一弦樂四重奏《克羅采奏鳴曲》

史密塔納 │ 第一號弦樂四重奏 《我的一生》第一、第三及第四樂章

3:45pm - 4:30pm

中樂合奏小組

陳天姿(古箏)
劉惠欣(古箏)
陳天美(古箏)

林海  周展 改編 │《琵琶語》

陶一陌  │《蝴蝶與藍》

周煜國  │《秋望》

劉為光 曲 林玲 改編 │《清明上河圖》

老鑼  │《川流不息》

5:00pm - 5:45pm

敲擊樂二重奏

王偉文(敲擊樂)
許莉莉(敲擊樂)

德彪西 │《月光》

葛利格 │《蘇爾維格之歌》

菲德文、西爾斯 │《旋轉木馬》

久石讓 │《794 BDH》

蓋希文 │《三首前奏曲》

佚名 │《再見了,姑娘》


藝術家簡介

Cong 四重奏

Cong 四重奏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積可斯音樂學院成立,表演充滿活力和熱誠,令他們在所到之處成為最受觀眾愛戴的年輕四重奏之一。

Cong 四重奏在 2019 年東京薩爾斯堡莫扎特室樂國際比賽中勇奪冠軍、其後在 2021 年於比利時克羅采國際音樂比賽室樂組中獲得第二名。四重奏現為中文大學音樂系的駐校藝術家,並曾於 2019 - 2021 年出任該校之駐校四重奏。

四重奏致力推動屬於亞洲和香港的室樂作品,並在選曲方面嘗試拉近室內樂和觀眾日常生活的距離,四重奏的名字「Cong」由創團成員的姓氏組成,同時暗示四位創團成員來自香「港」(兩字英文發音相同)。

  

中樂合奏小組

陳天姿、劉惠欣和陳天美均爲香港土生土長的青年專業音樂家,她們於國際比賽屢獲殊榮,積極參與各界演出活動及教學工作。劉惠欣現為香港中樂團特約樂師、香港愛樂民樂團箏首席及譜務、香港道樂團成員、MY 箏樂團音樂指導。陳天姿、陳天慧及陳天美三姐妹則創辦了天樂音樂學院及天樂古箏藝術團,旨在培育優秀音樂人才,天姿亦爲香港天籟敦煌樂團古箏及箜篌樂師。她們都以推動箏樂發展爲己任,是次音樂會望能爲觀衆展現天籟箏樂,奏出弦內之音。

 

敲擊樂二重奏

活躍於中、港、澳三地的敲擊樂奏家王偉文和許莉莉於 2006 年澳門首次舉行二重奏音樂會並大獲好評。多年來,他們分別在中、港、澳三地舉行多場獨奏和不同類型的重奏音樂會,並於 2018 年獲選為第 32 屆澳門音樂節《藝萃精英》藝術家,於澳門崗頂劇院舉辦敲擊樂專長音樂會。

是次音樂會將呈獻多首截然不同的敲擊樂作品,不僅彰顯各種敲擊樂的個性魅力,也展示出不同民族和地區豐富多彩的音樂文化。


關於「品嚐藝術」

表演藝術的可貴之處,在於人們能身處同一空間、共享一段時光,跨越台上台下創造回憶和共鳴。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都能成為藝術養份,透過參與和欣賞,我們相信每個人都能開啟藝術潛能。

「品嚐藝術」是大館的常規表演藝術節目,每月圍繞不同主題舉行,透過音樂、舞蹈、劇場、電影和文學等,以表演藝術連結不同群體,發掘每個人心中的藝術特質。每個月的節目由香港不同界別的創意及學術人才策劃,藉著一系列的演出、工作坊、放映、遊戲和座談等,鼓勵觀眾參與,激發思考和討論,探討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主題。我們相信表演藝術能培養創意、建立身份並滋養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