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破折號》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陶」氣馬戲二人組

品嚐藝術:Take The First Step - 踢躂舞 x 現場音樂

品嚐藝術:《Behind the Seen》

品嚐藝術:Into the Blu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NOĒMA、羅莎莉及陳駿軒、Giocoso Trio

品嚐藝術:香港大歌劇院

品嚐藝術:爵士由地至上,進階版

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管弦樂精英訓練計劃

品嚐藝術:《與自己彳亍》─ 互動音樂自癒體驗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大館創意日

日期及時間

2021年12月11日 2:30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品嚐藝術」邀來香港著名唱作人馮穎琪策劃十二月及來年四月的節目,以音樂思考我們的「身份」。身份可能會令你聯想到不同種族、性別與角色,而每個人走到人生不同階段,或者都會迎接一種全新的「身份」。

the making of ME

做音樂的人創作音樂,但對音樂人來說,或許他們也會認同,音樂創造了「自己」。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韓國歌手 mue 、三位來自「大台主」的音樂人 RUMBU 、陳彥廷(Jeffero)和戴晉揚(Mark),與初為人母的獨立唱作歌手葉晴晴(Robynn),用音樂跟你分享他們各自對「身份」的解讀,道出他們的故事,或許也是你和我的故事,由音樂說書人鄒攝(Zip)以獨白劇的形式作引導,把三組音樂人的故事娓娓道來。

2022年四月的演出詳情將於不日公佈。


演出單位

時間

演出單位

風格

2:30pm – 3:10pm

mue

Lofi pop

3:40pm – 4:20pm

「大台主」
RUMBU、陳彥廷 Jeffero、戴晉揚 Mark

流行/爵士/R&B/粵語流行音樂/搖滾/芭樂

  

4:50pm – 5:30pm

葉晴晴 Robynn Yip

Indie/流行


藝術家簡介

mue
RUMBU
陳彥廷 Jeffero
戴晉揚 Mark
葉晴晴 Robynn
鄒攝

mue,1995年出生,是一位在香港土生土長的韓國歌手。熱愛音樂和表演的mue,為了尋找自己的人生旅程到澳洲旅居,隨即被韓國製作人發掘,獲邀參加韓國音樂真人騷節目《KPOP STAR 4》,完成比賽後修學於伯克利音樂學院以及香港演藝學院。

周遊世界的mue 曾分別到訪悉尼、韓國、波士頓,希望為自己的音樂找到一個家。目前,他再次回到自己成長的地方——香港。

即使在香港長大,mue 卻言語不通。mue 表示:「在溝通困難的情況下移居香港,我唯一能表達自己的方式就是唱歌。尤其是在那個,我和結他一樣大的年紀。」

RUMBU 自幼熱愛音樂,2016年跟隨女高音邵樂敏小姐學習聲樂,並於六個月內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聯合委員會聲樂八級(榮譽)。2017年開始,RUMBU參與由本地著名音樂人趙增熹先生主辦的「大台主」計劃學習製作流行音樂。2018年夏天,他舉辦了首場個人迷你音樂會,同年考獲倫敦聖三一學院演奏第二級(榮譽)。RUMBU於2020年7月發布他第一首原創歌曲《Do You Understand?》,各大音樂平台均可收聽。

陳彥廷 Jeffero 為香港歌手及音樂人。除個人歌唱事業外,亦從事作曲、編曲、歌曲監製、管弦樂編曲及電影配樂等工作。於2009年至2010年間參加由香港無線電視主辦的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巨聲》第一屆。其後前往美國留學修讀流行聲樂、錄音室混音及電影配樂。2017年回港後開始參與各類音樂製作及相關工作。2019年正式加入「大台主」,並於2020年11月中推出第一首個人音樂作品《圈子》。

戴晉揚 Mark 為本地唱作人,第一首個人派台歌於2021年推出,主要風格為cantopop。即使已推出歌曲數量不多,Mark一直有參與本地各種音樂創作。

Robynn Yip 葉晴晴現為一位獨立唱作歌手,前身為香港環球唱片組合Robynn & Kendy 成員之一。同時間,因初為人母的身份,給予了她對生命有新的體會,各種新身份讓她有更多樣性的創作靈感。Robynn 透過原創音樂,與大眾分享她生活上的想法與故事。 去年推出了三首英文單曲,其中《Lost Forever》紀錄著對以此為家的城市一些喜樂哀愁的情感。2021年她推出第一首粵語單曲《尚有一堆理由顯出我優秀》,記錄她在人生新階段以新的身份重新出發。

主持 / 演員 / 棟篤笑表演者 / 編劇

曾於NOW TV , ATV , DBC , Cable TV 做主持

現職RTHK 當DJ 及編寫廣播劇

音樂合作:

編劇 - Serrini X INK Remix , 張學丘 X INK Remix

編劇及演出 - Beatfriday Year 3,4 Live Show

棟篤笑演出:

2017《走青啊,唔該!》

2019《來自哪星的女人》


關於「品嚐藝術」

表演藝術的可貴之處,在於人們能身處同一空間、共享一段時光,跨越台上台下創造回憶和共鳴。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都能成為藝術養份,透過參與和欣賞,我們相信每個人都能開啟藝術潛能。

「品嚐藝術」是大館全新表演藝術節目,每月圍繞不同主題舉行,透過音樂、舞蹈、劇場、電影和文學等,以表演藝術連結不同群體,發掘每個人心中的藝術特質。每個月的節目由香港不同界別的創意及學術人才策劃,藉著一系列的演出、工作坊、放映、遊戲和座談等,鼓勵觀眾參與,激發思考和討論,探討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主題。我們相信表演藝術能培養創意、建立身份並滋養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