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香港大歌劇院

品嚐藝術:《破折號》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陶」氣馬戲二人組

品嚐藝術:Take The First Step - 踢躂舞 x 現場音樂

品嚐藝術:《Behind the Seen》

品嚐藝術:Into the Blu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NOĒMA、羅莎莉及陳駿軒、Giocoso Trio

品嚐藝術:香港大歌劇院

品嚐藝術:爵士由地至上,進階版

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管弦樂精英訓練計劃

品嚐藝術:《與自己彳亍》─ 互動音樂自癒體驗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大館創意日

日期及時間

2022年6月18日 2:30pm - 5:30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節目

時間及音樂會

曲目及演出者

2:30pm - 3:30pm

音樂會(一)

小約翰 · 史特勞斯 │〈香檳之歌〉,選自《蝙蝠》
合唱

普契尼 │〈漫步街上〉,選自《波希米亞人》
演出:譚樂軒(女高音) 

普契尼 │〈我親愛的爸爸〉,選自《賈尼·斯基基》
演出:黃靖(女高音) 

董尼采第 │〈希望是一種溫柔的悸動〉,選自《加萊城的吉安妮》
演出:陳嫣怡(女高音)及張吟晶(女中音)

格魯克 │〈我永遠失去了優麗狄茜〉,選自《奧菲歐與優麗狄茜》
演出:蔡文燦(假聲男高音)

切萊亞 │〈我是上主卑微的僕侍女〉,選自《阿德里安娜·萊庫爾弗》
演出:黃華裳(女高音) 

韓德爾 │〈我願奉獻每一生〉,選自《阿里歐唐德》
演出:陳嫣怡(女高音)及蔡文燦(假聲男高音)

比才 │〈愛情像一隻難以馴服的小鳥〉,選自《卡門》
演出:張吟晶(女中音)

古諾 │〈我要生活在美夢中〉,選自《羅密歐與茱麗葉》
演出:陳嫣怡(女高音) 

伯恩斯坦 │〈覺得美麗〉,選自《西城故事》
演出:黃華裳(女高音)

比才 │〈吉普賽之歌〉,選自《卡門》
演出:張吟晶(女中音)、譚樂軒(女高音)及黃靖(女高音)

威爾第 │〈飲酒歌〉,選自《茶花女》
合唱

4:30pm - 5:30pm

音樂會(二)

小約翰 · 史特勞斯 │〈香檳之歌〉,選自《蝙蝠》
合唱

小約翰 · 史特勞斯 │〈我親愛的侯爵〉,選自《蝙蝠》
演出:譚樂軒(女高音)

蒙特威爾第 │〈我凝視你〉,選自《波佩亞的加冕》
演出:蔡文燦(假聲男高音)及陳嫣怡(女高音) 

比才 │〈命運之歌〉,選自《卡門》
演出:張吟晶(女中音)、譚樂軒(女高音)及黃靖(女高音) 

羅西尼 │〈我聽到一縷歌聲〉,選自《塞爾維亞的理髮師》
演出:陳嫣怡(女高音) 

莫札特 │〈今夜微風輕吹〉,選自《費加洛的婚禮》
演出:譚樂軒(女高音)及黃靖(女高音) 

古諾 │〈我要生活在美夢中〉,選自《羅密歐與茱麗葉》
演出:陳嫣怡(女高音) 

切萊亞 │〈我是上主卑微的僕侍女〉,選自《阿德里安娜·萊庫爾弗》
演出:黃靖(女高音) 

伯恩斯坦 │〈覺得美麗〉,選自《西城故事》
演出:黃華裳(女高音)

鮑羅丁 │〈這就是我的摯愛〉,選自《天命》
演出:譚樂軒(女高音) 

威爾第 │〈飲酒歌〉,選自《茶花女》
合唱


表演者
陳嫣怡(女高音)、譚樂軒(女高音)、黃靖(女高音)、黃華裳(女高音)、張吟晶(女中音)、蔡文燦(假聲男高音)、馬貫華(男高音)

鋼琴家
陳子欣

主持
黃華裳(女高音)


關於「香港大歌劇院」

香港大劇院的使命是培育和培養本地人才,提供表演機會,從而將他們的演唱能力和技術提升到世界一流水平。經驗豐富的董事會和團隊為長期人才支持、編排具有代表性的演出曲目和海外合作前景制定了可持續并且可行的計劃。香港大劇院是一個非盈利組織。

          


關於「品嚐藝術」

表演藝術的可貴之處,在於人們能身處同一空間、共享一段時光,跨越台上台下創造回憶和共鳴。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都能成為藝術養份,透過參與和欣賞,我們相信每個人都能開啟藝術潛能。

「品嚐藝術」是大館的常規表演藝術節目,每月圍繞不同主題舉行,透過音樂、舞蹈、劇場、電影和文學等,以表演藝術連結不同群體,發掘每個人心中的藝術特質。每個月的節目由香港不同界別的創意及學術人才策劃,藉著一系列的演出、工作坊、放映、遊戲和座談等,鼓勵觀眾參與,激發思考和討論,探討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主題。我們相信表演藝術能培養創意、建立身份並滋養身心。


藝術家簡介

陳嫣怡
譚樂軒
黃靖
黃華裳
張吟晶
蔡文燦
馬貫華
陳子欣

女高音

英國皇家伯明翰音樂學院碩士畢業。參與歌劇包括《魔笛》的夜后、《賈尼‧斯基基》的內拉,《狄多與依尼阿斯》的第一女巫及第二侍女等。陳氏亦於音樂會擔任獨唱,曲目包括佛瑞《安魂曲》,舒伯特《G 大調彌撒曲》等。留英期間,於音樂比賽中獲取獎項。

女高音

譚樂軒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及紐約曼奈斯音樂學院。譚氏於第 32 屆貝弗迪爾國際聲樂比賽的分站中勝出。譚氏曾飾演的歌劇角色包括: 《波希米亞的生涯》的咪咪及穆塞塔、《茶花女》的薇奧列達、《唐 璜》的愛維娜、《費加洛婚禮》的蘇珊娜、《老栢思春》的樂霖娜、《女人皆如此》的德斯皮娜、《卡門》的米凱拉。

女高音

黃靖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聲樂表演和歌劇。她 22 歲時便於澳門首演古斯塔夫.馬勒第二交響樂《重生》的女高音獨唱,接著的是在意大利首演莫扎特《費加洛的婚禮》的瑪賽利娜。黃靖曾參演的歌劇和音樂劇包括比才《卡門》的法斯蓋達與梅塞德斯、莫札特《魔笛》的帕米娜、莫札特《唐·喬萬尼》的采理娜、普契尼《修女安潔麗卡》的採辦修女及柯大衛和林沛銘原創半舞台式音樂劇《快樂王子與第四個智者》的母親。

女高音/主持

黃華裳在香港歌劇院製作的《費加羅的婚禮》演出巴巴麗娜一角,作其首演。其後精湛演出作品包括《女⼈皆如此》 黛絲碧娜、《羅密歐與茱麗葉》 茱麗葉、《塞維爾理髮》羅⻄娜、《卡⾨》弗拉斯基塔、《魔笛》帕米娜,並在意⼤利 Teatro Petruzzelli 登場 -《波希米亞⼈》飾演穆塞塔。 黃⽒畢業於威斯敏斯特合唱學院和波⼠頓⼤學,並於橫濱國際⾳樂比賽中獲得第三名。

女中音

張吟晶在 2016 年榮獲新加坡歌劇院舉辦的東盟聲樂比賽冠軍。畢業後張氏屢獲主唱機會。2019 年首次受邀於意大利 Petruzzelli 歌劇院演出《塞爾維亞理髮師》的羅西娜。近年更受意大利 Erasmus 管弦樂團、吉隆坡城市歌劇團、維港音樂節、新加坡歌劇院,四川音樂學院以及深圳莫札特音樂節等邀請擔任獨唱。張氏在香港演藝學院先後以優異成績完成音樂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

假聲男高音

蔡文燦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其後赴荷蘭海牙皇家音樂學院進修早期音樂研究生演唱課程,副修古鍵琴。蔡氏過往之演出,包括於香港首演的盧梭之歌劇《鄉村術士》飾演寇拉,巴赫之神劇《聖誕神劇》、韓德爾之《彌賽亞》以及伯恩斯坦之《詩篇》等。蔡氏近年也於意大利演唱佩格萊西之《聖母悼歌》。

男高音

馬貫華畢業於美國印第安納大學伯明頓分校的積可斯音樂學院及環境與公共事務學院,並獲得聲樂及藝術管理雙碩士學位,副修合唱指揮。馬氏曾演出的角色包括《費加洛的婚禮》的 唐·巴西利奧及唐 ‧ 庫吉歐和《魔笛》的摩羅。

鋼琴

鋼琴家陳子欣多次到外演出及參與大師班,當中包括倫敦巴比肯中心及薩塞克斯聖雅各教堂等。在學其間,她連續兩年獲頒成龍獎學金,又於第二屆亞洲青少年音樂比賽的「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鋼琴演奏級組」奪冠。其後她獲頒獎學金到倫敦喬凱深造。陳氏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人才培育計劃」資助,現為非凡美樂駐團練唱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