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舞台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一路 • 順風》

《舞蹈風景2023》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隔離 XX 有可疑》

大館舞台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一路 • 順風》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Zoom 近啲東瀛 • 遊學團》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把酒談 Zoom》

馬戲電影《伊莎貝拉》

《撈鬆》

《幸福家庭與狗》:金寶與大嘴巴怪物

《聖誕.老鼠・胡桃鉗》製作花絮

《日記VII • 我來給你講個故事......》故事篇

決鬥吧!雜耍人

《路漫漫》(階段性創作)

《舞蹈風景》

《無限聚音樂會》

《幸福家庭與狗》階段展演

《毛·恐不入——毛鬙鬙》階段展演

《舞蹈風景》

賽馬會樂.憶古蹟網上音樂會─「隨著音樂遊大館」

《水土無聲》

《無限聚音樂會》

庵藏不露:不遇不遇還須遇

《雙雙》

《有你,故我在》(進行中)─ 在下世紀來臨前嬉戲

See You Zoom Again

《牢∞性》創作特輯

《人為景觀(數碼進行式)》

日期及時間

2022年7月22日 - 24日 22.07.2022 | 9pm
23.07.2022 | 7pm & 9pm
24.07.2022 | 7pm & 9pm

地點

網上

費用

$80

節目

聯合主辦

中環往啟德,可經土瓜灣、新蒲崗和牛頭角;
提供座位:3人,共乘時間:21:00,有意請 PM

四個來自不同背景的角色雖不認識,但一趟回家的順風車卻使他們在這夜交集。隨著汽車途徑的建築和地標,藏存於城市當中各人的回憶一一被勾起。人與人與景之間的經歷在車廂內互相牽引,現實所積累的挫折與無力感亦彷彿找到其目的地。

《一路 • 順風》是一個透過網絡平台 Zoom 演出的沉浸式戲劇體驗,觀眾將會跟隨角色經歷他們乘搭這趟順風車回家的歷程,共同建構這車程中對城市發展的討論和對生活現況的反思。觀眾除了從表演者的眼睛觀看事物,更將會被邀請於演出期間進行即時的互動。透過觀眾實時實地的參與,這次劇場經驗是一場陪伴、共情而成長的旅程。

創作及製作團隊

陳雅媛、劉綺莉、馬曉盈、莫珏邦、楊紫卿、葉雯麗

鳴謝
宣傳伙伴:香港藝術行政人員協會

備註:

  • 節目以粵語演出
  • 適合十六歲或以上人士觀看
  • 本節目以 Zoom 程式進行,觀眾或需自行下載及安裝所需軟件並承受有關風險
  • 遲到觀眾或不可進場
  • 節目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如有任何爭議,大館保留最終之決定
  • 演出將嚴格遵守最新的健康及衛生防護指引,並採取有效的社交距離措施

宣傳短片



有關「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大館舞台」

大館線上節目「大館舞台」首度與香港演藝學院合作,邀請一眾戲劇學院學生創作一系列原創的實時網上節目,節目元素包括戲劇、音樂、網上互動等。有別於一般的預錄片段,觀眾能夠透過不同的網上平台,足不出戶地欣賞甚至即時參與演出。今次合作不僅為本地的演藝學生提供全新的創作空間,並能與觀眾一起探索兩年來非一般的藝術創作及演出模式,為大家帶來有趣的網上藝術體驗。


藝術家簡介

劉綺莉
馬曉盈
葉雯麗
陳雅媛
莫珏邦
楊紫卿

早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高級文憑課程,主修表演。現為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四年級生,主修表演 。校內演出包括《海灘上的安蒂岡妮》、音樂劇《幸運僵途》 。實習期間,赴台灣參與廣藝基金會主辦之黑盒 子藝術節 - 香港週系列《飛吧!臨流鳥,飛吧!》,任演員、現場伴奏及音樂設計。在學期間,曾赴英國 Guildford School of Acting 參與為期一個月之音樂劇暑期課程,並完成畢業演出音樂劇 A Chorus Line。自少學習鋼琴、木結他,通曉樂理。修讀演藝期間,曾擔任不同音樂相關崗位,如《海灘上的安蒂岡妮》作曲、填詞 、和音編寫;學生導演作品《愛與資訊》、《牆》現場 演奏。熱愛旅行,曾任三年多全職空姐,亦曾旅居台灣 、日本等地 busking,略懂日語,獨愛以音樂分享生活 。

現為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表演系三年級生。早年畢業 於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高級文憑課程,主修表演技巧 ,並為 Bravo ! 香港青年劇場獎勵計劃 2017 - 18 (形體劇場)畢業生、倫敦訓練的 Bravo! 2017 - 18 畢業生。舞台 劇作品為《紅船》(2017)、《亂世梟雄 》(2018)、《利瑪竇》音樂劇(2019)、《群盲》(2022),並曾執導《小渡客 》(2019)等等。拍攝作品為《大城小影》系列,《格 倫與凱莉》(2018),《著紅鞋》(2017)等等。

現就讀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導演系三年級,曾為校內演出《海灘上的安蒂岡妮》和《天真與世故之歌》擔任導演助理。導演工作坊包括《藝術》、Site-specific 劇場作品、編作作品《牆》、《陽光兔仔兵》選段等。

現就讀於香港演藝學院表演系三年級,主修表演技巧,曾參與校內演出《愛與資訊》和音樂劇《幸運殭途》。 在校期間,曾憑藉《愛與資訊》獲得飛躍演員獎。早年畢業於香港兆基創意書院,主修表演藝術。校外作品包 括《親愛的仇人》、《書籍》等。曾拍攝作品為港台原創外判劇集《萬輻瑪利亞》,Nowhere Boys MV《時光歲月》等。

現就讀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表演系三年級,早年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主修綜合商業管理學。曾參與校內演出《海灘上的安蒂岡妮》和《天真與世故之歌》,校外演出包括:劇場空間《布拉格 · 1968》、灣仔劇團《紅船》和香港戲劇工程《幸福在東鐵路上》。目前活躍於電視和平面廣告演出,近年主演作品包括 Pizza Hut 必勝客、維他啡走、地捫香港等電視廣告和 Bupa 保柏平面廣告。

現就讀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表演系三年級,曾參與校內音樂劇《幸運僵途》。早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主修國際新聞。校外舞台作品包括 Hong Kong Singers《Shout! The Mod Musical》、香港青年藝術協會《Take A Stand》、香港藝術節 x Complicité《萬物起舞》及 Theatre Noir《13》等。廣告作品包括 Maxigesic 止痛藥、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小米及 Organic Mom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