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對談

大館對談:藝聚青年

大館對談:中國文化遺產系列 – 廣東五邑僑鄉保育

大館對談:「誰是誰」— Sarah Morris與Tobias Berger對談

大館對談:監獄系列 – 「療癒之牆」:藝術的復和力量

大館對談:監獄系列 – 殘損的香港筆跡:戴望舒在香港與中西區文學地圖

大館對談:監獄系列–超越圍牆隔膜

大館對談:「觸手可及」系列–構建一個自然向好的香港

大館對談:「觸手可及」系列–烽煙下的文化遺產

大館對談: Transformative Heritage Conservation in Hong Kong, Macao and Mainland China–25 Years of an Evolving Model

大館對談:「觸手可及」系列 –「疫境」自強

大館對談: 性別關係商議–歷史的啟示

大館對談:17至18 世紀音樂的經典性與詮釋 朱利奧‧迪亞里士奧與簡寧天對話

大館對談: 哭嫁歌 – 龍躍頭非物質文化遺產

大館對談:藝聚青年

大館對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談系列 – 對談 3
城巿中的性別、權力和文化遺產

大館對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談系列 – 城市遺產的創新

大館對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談系列 – 對談 2
以自然與文化建構城巿適應力及可持續性

大館對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談系列 – 對談 1
以文化、藝術、創意令城巿煥然重生

大館對談:真相的幽靈

大館對談—巴黎聖母院 – 如何在廿一世紀重建哥德式傑作?

大館對談—國際建築保育系列

大館對談
同陌生人跳隻舞

大館對談—新加坡國家美術館的誕生

大館對談—柏林國家歌劇院之復修

馬鞍山精神:馬鞍山鐵礦場遺址地景保育

CHAOS: 夏永康 × 井上嗣也

二十世紀遺產:多元香港故事 – 應用國際古蹟遺址理事會「二十世紀遺產的歷史主題體系」

大館對談—翻遍石頭 —— 從香港到墨西哥的物質之旅

大館對談—共融保育與文化聯繫:培養人和地球復原力

大館對談—夏日學社 #4 許煜與Hans Ulrich Obrist對談《藝術與宇宙技術》

大館對談—古蹟活化再利用的大館和外灘美術館

大館對談—以人為本: 從社區敘事到規劃與設計

大館對談—讓經典成現代:Frank Gehry翻新費城藝術博物館的藍圖

大館對談—朝氣蓬勃的海濱古蹟新藝術區: 澳洲華素灣2/3號碼頭的活化

大館對談 — 潛藏的創新: 中區警署建築群的活化專案

立下根基:《布拉憲章》與文物價值

中國和意大利的書劍文化

治癒建築:「慈山 · 心導遊」身心洗滌之旅

古蹟重生:都爹利街石階及煤氣路燈修復工程

香港殖民地的犯罪、正義與刑罰

表面以外:細談歷史建築物的油漆保育

創造宜居城市:仰光建築保育和發展的融合

記憶之外: 從法國到澳門的建築保育

日期及時間

2022年10月12日 下午7時半至下午9時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大館Fan 尊享節目,免費

簡介

最新一期大館對談:「藝聚青年」由泰特不列顛美術館和泰特現代藝術館的節目兼合作夥伴負責人Rachel Noël主講,她將談論藝術對青年的影響,並探索藝術機構在促進青年積極變革所發揮的作用。歡迎不僅教育工作者、策展人、社會工作者、家長和年輕人感興趣,是次對談亦歡迎以及所有希望了解藝術、學習和如何與青年個人發展如何相交相輔相成的朋友參加。

Rachel會介紹泰特如何為年輕觀眾策劃節目,以及分享「Circuit」項目的學習和研究成果。該項目藉連繫年輕人和美術館推動積極變革。
由泰特美術館主導、獲Paul Hamlyn基金會資助的,「Circuit」携手英格蘭和威爾士的十家藝術機構與青年組織,為15至25歲來自不同背景的青年創造接觸藝術的機會。這項目以泰特美術館為青年策劃節目的長期工作為基礎,旨在接觸平日甚少與美術館打交道的年輕人。四年來,「Circuit」通過不同活動和節目,吸引了超過175,000人參與,表明藝術對年輕人樹立信心、提高實踐技能、促進社交能力和個人發展方面大有裨益。

身為泰特青年節目召集人,Rachel Noël還會分享她為美術館吸納更多年輕觀眾的種種創舉,如由年輕人策劃的大型跨界節目「泰特不列顛美術館之夜」(Late at Tate Britain);以及優待16至25歲人士進館參觀的泰特青年會員計劃Tate Collective。

大館對談:「藝聚青年」,屆時將邀請Rachel Noël通過視像與賽馬會立方的現場觀衆分享,並由大館當代美術館教育舆公共項目策展人王莉莉主持。對談最後將設有問答環節。

「大館對談」每月舉行,匯集了來自當代藝術、建築、遺產等領域的傑出人才,帶領觀衆發現新的藝術交流和遺產保護的傑出實踐。

對談將以英文進行,現場設粵語即時傳譯。

活動將嚴格遵守最新的健康及衛生防護指引,並採取有效的社交距離措施。


藝術家簡介

Rachel Noël

Rachel Noël,泰特不列顛美術館和泰特現代藝術館項目和合作夥伴負責人。身為嶄露頭角的文化領袖,她策展經驗豐富,通過藝術、意念、公共節目策劃和策略,與青年、新進藝術家和文化製作人共同建立屬於自己的創意社區。

她曾任泰特美術館的青年計劃召集人,制定計劃策略和活動節目,歡迎並支持所有年輕人在泰特藉藝術、文化和思想,探索周遭世界。當中包括為年輕人提供了創意學習經驗、活動及機會,以及共同負責推行泰特青年會員計劃Tate Collective,共吸納了大約14萬名會員。她以公平、解放和正義為處事原則。

她策劃過的精彩節目,包括為頌揚有色酷兒女性的文化成就,與BBZ酷兒組織及Tate Exchange項目合作策劃的展覽(2017);聯合Tate Collective Producers、Touching Bass和Abondance Matanda製作的威尼斯雙年展英國館屋頂廣播節(2018);委約年輕及新進藝術家為倫敦公共藝術項目LDN WMN(2018)和 Beyond Boundaries(2021)創作全新戶外藝術作品;為泰特不列顛美術館構思及執行實驗合作空間和藝術家發展計劃——(un)common space(2018);以及與Creative Society合作,為泰特試行一個面向青年的廣泛導師輔導計劃(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