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

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

牆邊練習曲

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

#非關舞蹈祭

五十九如一

痴線一分鐘

幸福家庭與狗

撈鬆

日記VII • 我來給你講個故事......

日期及時間

2021年9月16日 - 10月17日 16.09 - 17.10.2021

費用

$280-$300

簡介

由大館開館至今,從「戲劇季」及「舞蹈季」一直發展至「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我們一直推動本地藝術家對表演藝術進行「跨度」及「深度」的探索,同時支持本地表現藝術的持續發展;與此同時,我們至力建立觀眾與表演藝術的連繫性。

今年七個本地傑出創作及演出單位,演出形式跨越多個界別,充分表現出本地藝術家強大的想像力及對未來的前瞻性,以及發掘深度的能力;加上疫情關係,是次藝術季亦同時展現藝術家對當下的應對。但更重要的是,讓觀眾覺得每一個演出,都與自身息息相關。

SPOTLIGHT帶來六個全新作品及一個夥伴節目:體驗式環境劇場《牆邊練習曲》由「花崗岩」出發,帶領觀眾於「監獄」體驗心靈震撼;《Tri家仔》班底再度創作 港式歌廳cabaret,以《撈鬆》唱出香港的多元文化 內涵;《幸福家庭與狗》配合聲音演繹、投影,於舞台 呈現一場音樂與文學的美麗邂逅。

舞蹈方面,有由網上玩到現場的《痴線一分鐘》、編舞家梅卓燕自傳式獨舞作品新章《日記VII•我來給你講個故事……》,及融合泰國傳統舞蹈元素的《五十九 如一》,由身體出發展現跨度的可能性。

此外,夥伴機構不加鎖舞踊館的#非關舞蹈祭帶來兩個免費節目— 蘇威嘉自由步工作坊及新晉編舞陳偉洛《Drink and Dance》,探索身體與「編舞方法學」之間的關係。

每一個演出,都與你、我、牠息息相關。



傳媒專訪

立場新聞

&then...HK
文匯報
文化者
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