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角巧現

「街角巧現」分享會

街角巧現

「街角巧現」親子工作坊

「街角巧現」策展人午間導賞

大館街坊日

「街角巧現」分享會

日期及時間

2021年9月20日 7:30pm - 9pm

地點

地下一層
01座複式展室

費用

免費

簡介

研究夥伴
郭斯恆 

藝術家
鄺展維
吳漢紳

為深入地觀察有關空間、人、事、物之間的連結,由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副教授郭斯恆帶領的一支研究團隊,在過去數月肩負起街頭觀察員的工作,有系統地紀錄這些城市活動的軌跡。 屆時他們將會分享考察時的第一手資料和個人經驗。是次展覽同時邀請藝術家創作全新的數碼作品,回應特定路線、空間及主題,藉他們的創作,我們希望建構出一個立體的中環生活故事。

香港作曲家鄺展維全新作品《距離研習:士丹頓—奧卑利》回應中環大街至暗巷的地形變遷,現已在展覽的網上專頁展示,分享會當晚更邀請了色士風樂手吳漢紳,現場演奏新作,帶領觀衆在大館現場感受聲音旅程。


研究夥伴
郭斯恆 

香港作曲家
鄺展維


色士風樂手
吳漢紳


藝術家簡介

郭斯恆
鄺展維

郭斯恆為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副教授,其著作包括《霓虹黯色 — 香港街道視覺文化記錄》、《我是街道觀察員 — 花園街的文化地景》及《字型城市 — 香港造字匠》等。

鄺展維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作曲家,其創作包括管弦樂、合唱音樂,以至為各類室樂組合及獨奏表演作曲。鄺氏為香港小交響樂團2020-2021及2021-2022樂季之駐團藝術家,並於2020年參與大館藝術家駐場計劃及為期四個月的蘇黎世市國際藝術家駐留計劃。

照片來源:香港小交響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