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階聲作樂 2020

周六階聲作樂:無窮之境

周六階聲作樂:無窮之境

大館音樂特備節目

日期及時間

2020年7月4日 2:30pm-5:05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在無限的有限中,在音樂的詩意中發掘無窮無盡的景緻與境界。

時間

演出團體

音樂風格

2:30pm – 3:05pm

海島小輪

新派室樂

3:30pm – 4:05pm

per se

詩式流行

4:30pm – 5:05pm

木子 x Moon

唱作人


海島小輪

「海島小輪」於2016年初組成,以「新派室樂」作自我定位。獨特的樂器組合包括鋼琴、洞簫、大提琴和色士風。

「海島小輪」演奏的既包括原創也包括經典作品,重視加入即興演奏的元素,更強調音樂上的留白。也許是因為成員身處在香港這個多元文化之地,所以才有機緣孕育出這個涵蓋中西樂器的組合,透過發掘城市中的題材創作他們的音樂作品。

2017秋季,「海島小輪」進行網上集資,籌備與首張專輯《Crossings》相關的多媒體音樂會「《渡》音樂X影像航行」,將現場音樂與短篇電影融合。2018年1月,專輯率先於網上平台發表。多媒體演出則於同年4月14-15日於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舉行,觀眾反應熱烈,兩場演出全部門票售罄。專輯《Crossings》的實體唱片亦於表演當日推出。

自2018年底,「海島小輪」開始進行海外演出,於台北、台中、台南等地進行 Crossings IN TAIWAN 巡演。2019年更參與沖繩舉行的Sakurazaka ASYLUM 音樂節,並前往澳門演出。

「海島小輪」將於2020年5月推出全新專輯《Telescope》,共收錄九首作品。除了可在串流平台及CD收聽外,亦會首次以黑膠形式發表。

「海島小輪」成員包括:
Arnold Fang(鋼琴)
Kayne Ho(洞簫)
Lawrence Man(色士風)
Tim Tong(大提琴)
 

​​​​​​​


per se

per se 是一隊詩式流行二人組合,由 Stephen Mok 與 Sandy Ip 組成。「per se」一詞在拉丁文中解釋為「根本、內在的」,是他們創作音樂的態度:「透過聲音、文字、影像讓原創音樂自我解釋。」

近年他們獲邀到上海草莓音樂節和本地大型音樂節Clockenflap表演。per se更獲得第九屆金音獎最佳海外創作獎、《2018 CASH金帆音樂獎》最佳樂隊演繹及最佳編曲三個提名。

於 2013 年推出首張同名 EP 的 per se,隨後分別於 2016 年及 2018 年推出兩張概念專輯:《Conundrum》和 《ends》;分別探討了生命中的「難題」和「完結」,當中以《ends》裡面收錄的廣東歌《家變》、《親愛的幽靈》、《天空塌下前》更為大眾所認識 。去年,per se 以月曆方式推出與時間/日子相關的新計劃《Ripples, reflections and everything in between》,以不同的歷史事件探討如何運用錯綜複雜的「時間」。

今年,per se 將推出以多個童話故事作題材的新計劃,用不同角色來探討人性,剛推出《無窮》的單曲靈感則來 自《漁夫和金魚的故事》 。


木子 x Moon

木子

「溫柔卻不失力度、空靈又不缺張力」是能貼切形容木子歌聲的句子。

木子 (MUKZI),為香港唱作人及製作人,出生於香港,在香港和北京長大,大學輟學後轉到街頭賣唱從此與音樂結緣。

2018年以獨立樂隊 PHOON 主音/結他手身分出道,作品曾多次登上香港各電台排行榜,同年的《PHOON》同名專輯專場演出更是一票難求。

2019年開始積極發展個人音樂事業,於同年3月推出首張個人單曲《ISLAND》,舉辦《ISLAND》單曲發布專場演出及製作全手造單曲CD,門票、單曲雙雙反應熱烈極速售罄。

更以發布單曲為契機成立獨立音樂廠牌 MELON YEAH RECORDS 及組成協助現場演出的島嶼樂隊 (THE ISLAND)。

除音樂外他還熱愛不同範疇的文化界別為不同單位繪畫過插畫及設計專輯封面、商標、宣傳品等,不單以音樂人自居,更是以創作者身分活躍於各界別的文化創作。

創作對木子而言是一種對自身的心理治療,亦因此創作內容及動機真誠且純粹,聽眾總會被他具渲染力的歌聲拉到一個與世隔絕的空間裡被暖暖的擁抱著、包覆著,從生活中被療癒從而得到一絲平靜。

以歌聲安撫人心外他還熱衷於建立與聽眾的關係,重視人與人之間最直接的交流與互動,更曾揚言希望和所有聽眾成為朋友。這樣的人格特質就是建構木子作為一個獨一無二的創作者的根源。

舞台經驗豐富,過往演出包括:Clockenflap、The Weekend by Wow and Flutter、台灣覺醒音樂祭、台灣發條音樂節、麥花臣場館、西九文化區、機場博覽館、九龍灣國際展覽中心、This Town Needs、Hidden Agenda、MOM Livehouse、台灣 Revolver、廣州 SD Livehouse 等本地及國際性的音樂節和場地演出。

Moon

Moon Tang ,為出生於香港的中泰混血唱作人,現在正修讀傳意設計。2017年於全港中學生歌唱比賽Supernova中獲得亞軍,成為投身音樂行業的契機。翌年加入香港理工大學綜合演藝社,成為第37屆演藝社成員,積極鑽研原音音樂,更於周年音樂劇場擔任副導演。今年更為《霓虹黯色-微電影》翻唱經典歌曲《傾城》,YouTube點擊率已超過13萬。

閒時與音樂為伴,寫寫歌,抒發生活上的瑣碎煩惱,引領聽眾進入屬於Moon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