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階聲作樂 2019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日期及時間

2019年5月4日 - 25日 (每月指定星期六)2:30pm-5:15pm/5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由香港知名唱作人馮穎琪精心策劃,每月指定星期六下午,城中一眾成名多年及嶄露頭角的音樂人將齊聚大館洗衣場石階,為你獻上爵士、流行、獨立到世界音樂,讓你在城市中心的獨特古建築群中,重新認識和發掘本地的音樂人才。

日期

時間

演出團體

音樂風格

本周主題:親親日月

天地萬物運行於陰陽循環,讓音樂的剛柔與暗色親吻與擁抱我們。

04.05.2019

2:30pm–3:05pm

張潔瑩 Carol x 張潔瑩 Kit

流行曲

3:35pm–4:10pm

the prototyke lab

Laboratorial

4:40pm–5:15pm

Rebecca X Nazar Duo, featuring Floro

跨界音樂

本周主題:穿越當下

18.05.2019

2:30pm–3:05pm

Winter Bagels

民謠 / 原音

3:35pm–4:10pm

李安琪/雷柏熹/林知秋三重奏

爵士樂

4:40pm–5:15pm

per se

詩式流行

本周主題:呼吸爵士

放下急速步伐,聽聽城市裡的輕柔爵士。

25.05.2019

2:30pm – 3pm

Mini Flow

爵士

3:30pm – 4pm

Voyage – Jazz Trio

爵士

4:30pm – 5pm

Teriver & the Travelers

爵士


音樂團體簡介:

張潔瑩 Carol x 張潔瑩 Kit
有沒有幻想過如果這一個世界上有一個跟你一模一樣的人存在,生活會是怎樣的?兩個女生,同名同姓,一模一樣的笑聲,還經常被各自朋友錯認。因為音樂,讓她們原來不會有交集的人生碰上了。

當兩位「張潔瑩」走在一起,究竟會有甚麼火花?


the prototyke lab
prototype: 產品雛型
tyke: 貪玩的小孩(或粗魯的男子)

要怎樣言簡意賅回答「你們玩什麼類型的音樂?」這個問題, the prototyke lab 至今仍然未能參透。 the prototyke lab 的成員來自截然不同的背景,在幾個樂種的交叉點探索屬於他們的語言。

名副其實,好比一個音樂實驗所。」-AM730
「他們的音樂也不單是 soul / jazz / pop 的合體,也蟄伏著更多不同的元素。」-端傳媒

the prototyke lab 成員
Vincy Chan – 主音

Him Hui – 鍵盤
Jacky Man – 低音結他
Nicky Tong – 結他
Panho Tim –


Rebecca X Nazar Duo, featuring Floro
Rebecca X Nazar Duo 是一隊大提琴與手風琴二重奏,一種香港不太常見的組合,他們希望透過有趣的編曲和多元的曲目去帶給觀眾一種新鮮的音樂體驗。

Rebecca Li 生於香港,她從4歲開始學習鋼琴和12歲學習大提琴,畢業於法國波爾多國立音樂學院及香港演藝學院。活躍於香港音樂界,她曾參與香港及外國多個團體的演出,曾有幸跟Andrea Boccelli Il Divo、玉置浩二、李玟、鄭秀文等等歌手合作。

Nazar Tabachyshyn 生於茲巴拉日烏克蘭,現居香港,他從五歲開始學習手風琴,並畢業於烏克蘭柴可夫斯基國立音樂學院;他曾獲得多個國際音樂比賽獎項,地方包括意大利、捷克、立陶宛、愛沙尼亞、波蘭及烏克蘭。Nazar 擅長演奏各類型音樂,包括古典及流行音樂。

這次表演,他們更邀請了多才多藝的 Floro 加入負責長笛及敲擊樂。


Winter Bagels
Winter Bagels 是一支以acoustic pop為主要風格的女子樂隊。成員KakiCup 都是主音兼結他手。她們同樣在冬天出生,在一個冬季決定為自己加上更精彩的味道,於2016年初組成Winter Bagels。「Everyone is a bagel. 」每個人生而平實簡單,卻可隨個人喜好加上不同調味,以各自的方式細味生活日常,用音樂填補心中的洞。她們主張於生活取材,從微細到遠大的題材逐步發掘更多可能性。

2016年推出首張同名專輯《Winter Bagels》,續8月到東歐街頭賣藝,將其原創廣東歌帶到歐洲,回港後繼續活躍於本地音樂演出,包括:「賽馬會街頭音樂系列」、Freespace Happening Musik11、「搶耳音樂廠牌計劃」,等等。


李安琪/雷柏熹/林知秋三重奏
這爵士三重奏由本地女歌手李安琪Angelita Li、集鋼琴手、鍵盤手、作曲家、編曲家以及監製於一身的雷柏熹及結他手林知秋組成,他們都是活躍於本地爵士圈的音樂人。

李安琪

李安琪Angelita Li)是本地爵士樂女歌手。九歲起開始參與電視廣告歌演唱。1991年任Beyond演唱會和唱,曾旅居曼谷及洛杉磯,與不同爵士樂隊森巴組合合作並巡迴演出,為著名樂隊或歌手暖場或和唱。 回港後,出版過中文爵士樂唱片《迷》,合作樂手包括包以正。之後又替歐洲爵士品牌Stunt灌錄個人大碟。多年來為葉倩文、林子祥、王菲、方大同等歌手擔任和唱工作。並曾獲邀參與多個國際及香港爵士樂音樂節。

雷柏熹
雷柏熹曾到世界各地演出並出席多個大型音樂節作表演嘉賓。雷柏熹曾贏得台中爵士鋼琴比賽,又於羅馬尼亞的布加勒斯特國際爵士樂比賽中進入準決賽。他曾為本地及海外的爵士大樂團作曲及編曲,其作品曾於格林美獎提名人Gene Aiken博士指揮下公演。雷柏熹亦為電影、電視節目和香港舞蹈團的製作提供配樂及原創音樂。流行音樂方面,雷柏熹常與本地樂隊RubberBand合作,包括合作監製的大碟《Easy》,於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獲商業電台頒發「至尊唱片大獎」。雷柏熹於二〇一八年六月到紐約著名錄音室Systems Two Recording Studio灌錄了自己作曲及改編作品的爵士大樂團專輯。團員全為紐約本地爵士樂手,並邀得小號大師Alex Sipiagin為兩首曲目作客席演奏。專輯的錄音、混音及母帶 後期製作均由兩屆格林美獎得主Mike Marciano包辦。

林知秋
2003年畢業於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BA), 師從 Mick GoodrickYakov Gubanov 學習吉他及作曲。其後往 New York University 跟隨 Sonny Kompanek 攻讀電影配樂,2005年獲碩士學位 (MA)2007年回港,至今活躍於編曲、配樂、爵士吉他演奏與教學。


per se
詩式流行二人組合 per se Stephen MokSandy Ip組成。「per se」一詞在拉丁文中解釋為「根本、內在的」,是他們創作音樂的態度:「透過聲音、文字、影像讓原創音樂自我解釋。」

近年,他們獲邀於本地大型音樂節Clockenflap表演,更憑《ends》專輯入圍台灣第九屆金音獎海外創作音樂獎。


Mini Flow
Mini Flow 是由鼓手Samuel Chan帶領下組成的爵士四重奏這四重奏成員除了 Samuel 還有鍵琴手Ricky Wong 結他手 Wilson Lam 和低音結他手 Scott Dodd

Samuel6歲開始學習鋼琴,14歲開始打鼓,早年入讀香港教育學院音樂系,取得榮譽 學士學位,師隨著名爵士鋼琴家 Ted Lo並取得該院優秀演奏藝術証書。

畢業後考取獎學金入讀並以優異成績畢業於紐約著名音樂學院 Drummers Collective,隨 Peter RetzlaffIan FromanChris Coleman Kendrick Scott 等大師級鼓手學習打鼓藝術。期間曾與國際級樂手 Theo HillsIsamu McGregorSean ConlySebestian NoelleOle Mathisen 演出及錄音。 2016年回港,現為全職打鼓樂人,積極參與教學、巡演及錄音工作。


Voyage - Jazz Trio
Voyage 是一支由本地爵士、藍調結他手、作曲、編曲人 Tjoe帶領下跟低音結他手 Scott Dodd、鼓手 Almond Yeung 組成的爵士三重奏。

在香港土生土長並於美國著名樂府Musicians Institute畢業的結他手及作曲家 Tjoe (朱文長),隨後以結他手姿態活躍於爵士樂界, 舉行獨奏及合奏表演。並游走流行與獨立音樂,替歌手伴奏。曾與林一峰、陳冠希、黃家強及台灣組合「棉花糖」等合作。

2014年夏天推出首張個人純音樂專輯《日常》, 及於台北及台中舉行新碟發佈巡迴演出。2015-16年於旅居英國兩年期間成為炙手可熱的樂手,與Nick Van Gelder (Jamiroquai鼓手)Francis Hylton(Incognito貝斯手)和Michelle John(Eric Clapton與Joss Stone和音)等著名樂手合作。

2016年Tjoe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日常FLOW LDN》,獲英國著名爵士樂評人The Jazz Mann高度讚賞。

除了推出個人原創專輯 ‘FLOW LDN’,亦發起NTBM (Not-To-Be-Missed) 計劃聯繫各國樂手創作及現場演奏原創爵士樂。NTBM於倫敦灌錄原創大碟 ‘and orange’,以12寸密紋唱片LP及精美電子版的形式於全球推出。


Teriver & the Travelers
世界巡迴爵士結他手 Teriver Cheung (張駿豪) 經常與不同的頂尖樂手,以 “the Travelers” 的身份作爵士音樂演出。今次將以 Trio (三重奏) 形式跟低音結他手 Scott Dodd 及 鼓手 Andy Gander 組成 “Teriver & the Travelers” 演出。

Teriver Cheung (張駿豪) 生於香港,是一世界巡迴爵士結他手、作曲人、策展人、音樂總監、Ensemble Transience 及他的個人音樂廠牌Drip Music 創辦人 。現為結他品牌 D’Angelico 及 Fender In-Ear Monitors認可藝術家。

2004 年他獲獎學金負笈北克薩斯大學隨哈密頓學習,並於2009年取得爵士樂研究學士學位。 於同年移居紐約,自此活躍於爵士樂界,經常與不少著名音樂人合作,包括拉丁格林美獎得主Billy Drummond、Jean-Michel Pilc、 George Garzone、Antonio Hart等等。

2005年他回流香港發展,策劃及演出了多個大型爵士活動及節目。策劃活動包括2015年於香港世界文化藝術節創作並演出的音樂會《禾‧日‧水‧巷》、2018年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辦的《爵士樂聲色時光》導賞音樂會,演出包括 2016年跟香港小交響樂團及香港中樂團的演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國際爵士樂日—爵士樂馬拉松 2019》等等。

Teriver Cheung曾參與多個爵士唱片錄音,包括Takako Yamada group、John Thomas group、the Beat Brothers、the West Kowloon Freespace Mixtape等。他於 2012 年推出的首張個人專輯《My Nocturne》也獲爵士樂雜誌《JazzTimes》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