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Ora - 章燕紫「心在何處」

Ora-Ora - 章燕紫「心在何處」

日期及時間

2021年8月5日 - 9月18日 10am-7pm (星期一至五) ; 11am-7pm (星期六至日)

地點

03-105-107舖

費用

免費

簡介

Ora-Ora榮幸呈獻中國著名當代藝術家章燕紫「心在何處」系列作品。

當新冠疫情爆發時,章燕紫正在紐約看望女兒,因此不得不困居原地一年多。在這段時間裏,她親眼目睹了城市內外的紛爭與不和,不斷激化的緊張局勢以及令人悚然的不和諧、不團結之聲,她在遭遇現代文明前所未有的考驗中獲得了藝術創作靈感。章燕紫並沒有消極看待這種境遇,而是將其作為催化劑,更廣泛地認識到我們共同的價值觀和我們珍視的希望。在「心在何處」系列作品裏,我們可以看到章燕紫在精神層面的不斷探索,無論逆境還是順境,對待生命的態度支持著人類勇敢地活下去,這種態度是維係著個人、家庭與群體的無形精神紐帶。她認為人們不應被當下紛爭中存在的差異、惡意裹挾,不應該就此產生距離、敵意,應該相信人類的本質都有向往美好的共同願望,即使在某個黑暗的瞬間,也應該去尋求救贖與光明。基於這種價值觀,章燕紫探索了藝術在精神紐帶中的作用,在迫在眉睫的威脅和持續的緊急情況下藝術的潛力如何被擠壓出來,呈現出來。同時,她考量了真實與虛擬的避難所,面對這些給予人們安全感與歸屬感的慰藉,探索某種能夠促使我們團結一心的無形之物的本質與邊界。

日期:05.08.2021-18.09.2021
時間:10am-7pm (星期一至五) ; 11am-7pm (星期六至日)
 

以上內容由 Ora-Or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