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戲 · 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2022

無人是孤島系列:《我們的導聽徒說》放映及分享會

大師系列:《愛‧狂‧死》備戰展演

我們的系列:《後備人生練習賽》

講島系列:David Glass《不一樣人生》分享暨長桌名人講

私密故事系列:《重・生》

無人是孤島系列:《我們的導聽徒說》放映及分享會

動戲 · 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2022

日期及時間

2022年7月2日 - 3日 2pm - 3:15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節目

受惡劣天氣影響,原定於7月2日舉行的「動戲 ·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2022」節目將會延至7月3日上午11時至下午1時45分,在大館洗衣場石階舉行。而原定於7月3日下午時2至5時舉行的【Blah Blah Land 講島系列】則如期舉行,講島系列登記已滿,節目將於大館網站Lost Child HK Facebook 專頁直播,歡迎大家收看。
 



「我」的,或會相連成「我們」的。

有些人的出現,就是為了告訴你一句話;就是要陪你走一段路;就是幫助你身後推一把。當以為樂曲快奏完,原來那是龐大交響曲的序。記錄與保存,內含成長與回憶。


島主的話

我們都曾經年少輕狂,我們都曾為追求不能言喻的興奮去想像未來。看似遙遠的未來,其實只是當下所思所想、所作所為,往後推展集成。無常之年,繼續無常,只好靠創作將這段時光的碎片補縫,細味有人同行的感覺。

創作多年,來到這個年頭,仍有一堆問題不斷循環反思⋯⋯

藝術創作真的會令人更加了解自己?

藝術路上真的會令人對生命充滿熱誠?

藝術修行真的可以提高人想去認識世界的好奇心,從而產生同理心?

從「我」,連結到「我們」,今次「無人是孤島」鞭策我們銳意跳島學習,與不同年齡層、藝術專長、範疇、或派別的人走在一起,做一些平時不常做的習作,嘗試把各自精彩的生活碎片,組織成一個屬於「我們的」導聽徒說故事。過程中學習跟自己相處,欣賞自己和別人的價值,困難當前仍不放棄創造可能性的勇氣,無懼面對不完美中的完美。循環反思的問題,你的答案又會是甚麼?

—— 陳敏兒《我們的導聽徒說》策劃、創作、聯合導演及導師


創作團隊

策劃、創作、聯合導演及導師:陳敏兒
舞蹈創意導師:韓錦濤 @ Studiodanz (爵士舞)、梁美嘉 @ Rhythm & Tempo (踢躂舞)、曹德寶 @ TS Crew (當代舞)
音樂創意導師:程理高
音樂顧問:李端嫻
創意導師及錄像導演:羅川竣
項目經理:梁筱蕾
參加者 : 陳藝瑩 、陳斯朗 、彭焯然 、譚家敏 、談偉源 、司徒鈺華 、吳鎧彌 、葉沅潼 、莊紫菱 、陳家瑋 、羅善寧 、成栩萾 、羅嘉欣 、暨倩佟 、張紫敏


「無人是孤島系列」背景及形式

由導演及導師團隊帶領工作坊,除分享經驗之外,更以練習及遊戲刺激創作點子,探索屬於我們當下的身體。希望以人為本,利用拍攝捕捉參與者的獨特處,引發非缐性故事,窺探他們當下的小宇宙。三個藝術判頭、三個舞術指導、十五個多才門生,一同孕育三段《我們的導聽徒說》音樂舞蹈故事。


藝術家簡介

陳敏兒
韓錦濤 @ Studiodanz
梁美嘉 @ Rhythm & Tempo
曹德寶 @ TS Crew
程理高
李端嫻
羅川竣

策劃、創作、聯合導演及導師

專業舞者及資深編舞家,雙妹嘜舞蹈劇場聯合藝術總監,所編作品曾於世界各地演出,亞洲文化協會利希慎獎學金得主,四度獲香港舞蹈年獎。 近年編舞作品包括大館舞蹈季 2019《雙妹嘜:RE》; 2020 動戲。童迷香港藝術計劃舞動錄像《無人是孤島》創作導師;以及獲邀參與西九文化區與城市當代舞蹈團合辦「新作論壇:光影舞蹈」、「觀・影 ── 香港舞者」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部之三年「國際跨界實驗交流」計劃,為蘇格蘭、新西蘭及香港三地表演藝術家提供創新的駐地交流。

舞蹈創意導師 爵士舞

本地著名舞蹈學校 Studiodanz 之創辦人兼總監。熱衷於培養年輕舞蹈人才及向大眾推廣舞蹈文化。多年來籌辦不同的專業舞蹈員培訓課程,為業界培育新進及專業舞蹈員。同時亦舉辦不同類型的外展舞蹈計劃及線上舞蹈教育節目,致力將舞蹈藝術帶入社區各階層。自 2016 年起,她獲康樂及文化事務處邀請擔任藝術小組(舞蹈及跨媒體藝術)委員,2020 年起更擔任該小組委員主席,主要為康文署提供有關演藝節目策略的意見。

舞蹈創意導師(踢踏舞)

梁美嘉熱愛表演、教學及舞蹈編排,於 1998 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梁氏為 R&T(Rhythm & Tempo)踢躂舞團創辦人之一。於 2019 年完成香港大學之表達藝術治療碩士課程並成為表達藝術治療師,服務對象包括視障學童,自閉症兒童,有特殊教育需要之少年及長者。

舞蹈創意導師(當代舞)

TS Studio 創辦人之一及 TS Crew 藝術總監。其訓練背景獨特,以街舞為開始,訓練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當代舞,期間研習翻騰及巴西戰舞多年,粵劇武師演員,創作出風格特獨的舞蹈作品。

音樂創導師

畢業於加拿大西安大略省大學音樂系。於 2001 年發表首張個人專輯《Prologue》,其後再推出《Being》及《Reborn》專輯,並曾四次舉行個人音樂會。 於 2008 年創立 M.I.F.F. (Music Is Free Foundation),透過 M.I.F.F School(教育)、M.I.F.F. Stage(演出)與 M.I.F.F. Records(唱片),實現讓世上所有人,不論貧富,也能接觸音樂、分享音樂、享受音樂的自由理念。 現任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客席講師及香港兆基創意書院音樂老師。

音樂顧問

音響工程師,編曲演奏製作混音無所不能,業界別號 「全天候多功能婦女」。李氏特別喜歡影像與劇場媒體配樂,近年較多參與電影配樂及廣告及劇場音樂。更憑電影《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 VAN》,獲第 34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亦憑音樂劇場《陪著你走》獲第 29 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原創音樂(音樂劇)」。近年參與多項音樂人培育計畫,開發並激發新音樂人的創造力與專業技能,包括《搶耳音樂廠牌計畫》、《埋班作樂》 等。

創意導師及錄像導演

熱愛音樂、影像和多媒體製作。畢業後加入製作公司 POPM 協助舉辦不同大小的演出和活動。2016 年協助本地品牌「89268」製作長達三年的網上音樂演出平台 Wow and Flutter Live @ Home。其後亦擔任不同影像製作的導演一職,包括大館《無限聚音樂會》和 Cartier MAKE YOUR OWN PATH Live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