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亮」紀錄片:《點字音樂》

「無限亮」紀錄片:《點字音樂》

日期及時間

2021年3月6日 - 7日 06.03.2021 | 5pm(英語配音版)
07.03.2021 | 5pm(粵語配音版)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聯合主辦

香港藝術節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托基金

場地夥伴

大館

節目變更通知

因突發技術問題,原定於3月6至7日下午5時放映的紀錄片:《點字音樂》將會取消,同場改為播放另一紀錄片《結 CRUX》。
 
已登記的觀眾,毋須重新登記,即可於3月8日至31日,按以下連結,於「無限亮」網站觀賞《點字音樂》: https://www.nolimits.hk/zh-hant/view/braille-music/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於以下時段致電2828 4949與「無限亮」聯絡:
3月6日 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3月7日 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敬請原諒。

點字系統由法國教育家路易・布萊葉發明,它不但有助盲人閱讀文字,更可閱讀琴譜。

布萊葉在十五歲的稚齡發明了點字系統。他既是一位出色的教師,亦是一位音樂家。他把「點字」改良,讓其他學習音樂的視障和弱視人士可以使用,並有機會自主學習音樂。

紀錄片讓我們了解到視障樂手遇到的艱辛,認識這位點字發明家的精彩一生。


《點字音樂》(2017

片長:82分鐘

附中、英文口述影像,中、英文通達字幕,點字場刊,歡迎導盲犬

了解更多節目詳情


以上內容由香港藝術節「無限亮」提供

 

查詢有關藝術通達服務及粵語口述影像服務支援,請聯絡:2777 1771


製作團隊

導演及製片

Michael House

執行監製

Mike House

助理執行監製

Sarah Vermande

演出

Marc Aufrant
Peter Bosher
Tom Bullen
Zoe Dixon
Liz Hargest
Andy Howard
Roxane Jeseck
Dominique Levacque
David Aprahamian Liddle
Victoria Oruwari
Caroline Risdon
Grace Risdon
James Risdon
Kevin Satizabal
Baluji Shivastav
Nick Taylor
Rommy Turtev
Matthew Wadsworth


主辦機構簡介

「無限亮」計劃

「無限亮」計劃由香港藝術節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聯合呈獻,於2019年首辦,致力創造無障礙,無限制的環境,並透過藝術來探索及推動社會共融。

藝術超越人體極限,引發無限想像。2021年第三屆「無限亮」將呈獻精彩節目,包括音樂、舞蹈、戲劇及電影等。由一眾來自世界各地與本地不同能力藝術家,由心而發,從心而動,衝破身體限制,創造出無限精采的藝術世界,為觀眾帶來獨一無二的表演。

2021「無限亮」的精彩節目將主要通過網上平台呈現,讓身在家中的你和我都能無障礙地欣賞演出,透過網絡世界將共融的信息滲透至社區。

「無限亮」計劃亦同時透過多元的教育及社區外展節目,豐富社會各界的藝術體驗,並讓年輕人與不同能力人士一同分享藝術帶來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