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節@大館

米羅實驗室

香港藝術節@大館 - 遇上.共鳴

尋窿探罅

《小心輕放 創作進行中》

倒行逆「思」

米羅實驗室

人圖

音域沐浴

日期及時間

2020年10月10日 - 11日

地點

洗衣場石階 / 網上

費用

免費

簡介

#親子創意工作坊

《米羅實驗室》帶大家走進西班牙超現實藝術家胡安·米羅的異想世界! 從2017年開始,「米羅實驗室」就在世界各地,不分種族、年齡、性別、及能力,以色彩斑斕、趣味盎然的工作坊,開發參加者的藝術潛質。親子創意工作坊體現了米羅「親近普羅大眾」的藝術理念。

在親子同樂的週末,大小朋友可以將米羅的圖形元素、線條和符號,在帽子和小畫布上重新演繹。一起動動手,Go DIY!

因為疫情關係,原安排在今年二月第48屆香港藝術節期間,於大館舉行的互動親子創意工作坊,將改為DIY速成班網上直播;而原本為年輕人而設的「穿上米羅花生騷」,將改為花生騷製作特輯,讓大家可以從年青參與者第一身的描述,欣賞米羅的藝術的可能性。


詳情

節目一: 瘋帽子派對(DIY速成班)
節目二: 小畫布大創意(
DIY速成班)
節目三
  行走的米羅(花生騷製作特輯

片長:約45分鐘
大館播放時間:2pm
播放地點:洗衣場石階
免費入場
網上播放時間: 請留意https://www.facebook.com/hkaf.at.taikwun 宣佈
中英文字幕

活動內容如有變動,主辦機構保留更改權利,恕不另行通知。


香港藝術節製作

製作團隊

藝術總監  創作  策展   蘿拉.妮格尼
監製(澳門)| 藝術總監助理   羅毓蓉
拍攝總監   António Faria
拍攝助理  梁啟宗
舞美設計   Diana Rita Coelho Rodrigues
舞美助理   Stefan de Carvalho Nunes
製作助理  邱利利    呂灝    劉天仁    吳子琪
化妝|彩繪   Sara Figueira
動感圖像設計    José Nyögéri
翻譯  劉海婷  羅毓蓉
攝影     Chico Silva   Nico Fernandes
演出   Madalena Lopes(瘋帽子派對)  Sara Figueira  (小畫布大創意)  Diana Coelho (小畫布大創意)  李美欣 (行走的米羅)


藝術家簡介

蘿拉.妮格尼 (葡萄牙)
一位藝術總監、策展人、也是藝術教育工作者,致力在專業及業餘藝術圈當中,推廣融合藝術教育理念,專注人文關懷、創意、共融及想像力的開發。自2011年開始,她穿梳於澳門、香港、中國大陸、美國及葡萄牙等地,開拓兒童及青少年人的藝術教育。

她於2014年在澳門成立藝術團體ArtFusion,致力為青少年藝術愛好者提供一個輕鬆有趣的學習與創作環境。ArtFusion的年青學員,曾被邀在澳門藝術節、澳門城市藝穗節、深圳灣藝穗節、及西安與綿陽的兒童藝術節中演出。

妮格尼於2017年在澳門發起「米羅實驗室」計劃,並在葡萄牙把它發展成為一個為期兩年的融合藝術計劃,並於2018成立葡萄牙的ArtFu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