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節@大館

《小心輕放 創作進行中》

香港藝術節@大館 - 遇上.共鳴

尋窿探罅

《小心輕放 創作進行中》

倒行逆「思」

米羅實驗室

人圖

音域沐浴

日期及時間

2020年10月10日 - 11日

地點

洗衣場石階 / 網上

費用

免費

簡介

# 社區舞蹈 

《小心輕放》是芬蘭著名編舞漢娜・波洛翠蕾絲首次在香港進行的實驗創作,因為疫情關係,編舞將透過網上平台,引導參加者挖掘身體所盛載的回憶,嘗試打破人性的脆弱面,展現潛藏在生命裏面的大愛,舞出人類最純粹的連繫。

本片記錄了《小心輕放》在創作進行中的排練過程,當中有很多值得我們細味的分享內容。作品的主題從身體的連繫與觸碰出發,在強調社交距離的新常規下,更見其獨特意義。

《小心輕放》原邀請了本港80位素人表演者合力創作,並安排在今年二月第48屆香港藝術節期間,於大館首演,因為疫情關係,創作進行中版本參與人數調整至24人。


詳情

《小心輕放 創作進行中 [現場演出]

演出約長15分鐘
大館演出時間:4pm
演出地點:洗衣場石階
免費入場

《小心輕放 創作進行中》 [網上見]

片長:約20分鐘
網上播放時間: 請留意https://www.facebook.com/hkaf.at.taikwun 宣佈
中英文字幕

活動內容如有變動,主辦機構保留更改權利,恕不另行通知。


香港藝術節製作

製作團隊

芬蘭藝術家
編舞  
漢娜・波洛翠蕾絲
舞美設計  鍾斯・麥斯威爾
作曲  約翰内斯・波洛翠蕾絲
助理編舞   卡爾度・斯雲      艾莉塔・莎魯  

香港藝術家
領舞者  
劉詠芝  甯明敏
節目統籌  賴閃芳
舞台監督  梁達明

演出   
陳鎮東  陳家瑋  陳容寶  陳尹之  鄭燕梅  蔡雨田  傅秀蓮  許嬌女  林翠兒  梁鎂瀅  李珮怡  顏禧元  成栩萾  鄧浩炯  黃凱晴  胡諾言  伍沛兒  楊竣淘   余碧虹 
Pooja Sharma    Ryan Lee Jones   Zandee Kago Momoyo Wonn


藝術家簡介

漢娜・波洛翠蕾絲芬蘭
集舞者、導演、編舞於一身,是芬蘭當代舞蹈界最頂尖的藝術家之一。除了藝術上的追求及創新,漢娜經常在作品裏探討社會問題,多次創作都邀請不同年齡及特質的人士參與。在漢娜的領導下,專業藝術家、幼兒、長者及戒毒者等等不同背景的參加者,都可以共同創作。曾合作夥伴包括:芬蘭國立歌劇院、赫爾辛基劇院、 芬蘭國立劇院。
「我熱衷於連結不同背景和年齡的人。我相信直覺,我相信人與人的接觸與共存。」

鍾斯・麥斯威爾芬蘭
舞台及服裝設計師,活躍於芬蘭。不單只劇場及舞蹈表演,鍾斯亦與電視台及博物館合作。《小心輕放》是他與漢娜・波洛翠蕾絲舞團第四次的合作。

翰内斯・波洛翠蕾絲芬蘭
全能的藝術家,身兼作曲、監製、演員及樂手。他是樂隊KUUMAA的主音,除了為樂隊創作音樂,他亦為歌手、電影、電視及舞蹈作品作曲。約翰內斯也是位小提琴手,為廣告及藝術作品作弦樂編寫。他亦曾參演芬蘭的電視劇及電影。

卡爾度・斯雲 芬蘭
當代舞者,善長各種舞蹈風格,他曾學習芭蕾舞、當代舞、街舞及豪斯舞。赫爾辛基藝術大學畢業後,活躍於芬蘭及國際舞蹈界,曾於倫敦沙德勒之井演出威爾咸敏娜・奧亞奈的作品《事物秩序的耳語》。

以上內容由香港藝術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