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邊界

《懶腰》日常

日常邊界

《日常邊界》學而時習

《懶腰》日常

分享我仍在學習的——在鄧國騫《懶腰》現場共同閱讀

日期及時間

2018年12月14日 6pm-9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1樓

費用

免費

簡介

6pm-7pm
鄭詠兒: 縫縫補補

7pm-9pm
楊陽:從藝術裡尋找文化表達自由 - 於《懶腰》現場共同討論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制定的《2005年保護和促進文化 表現形式多樣性公約》

鄭詠兒:縫縫補補

縫縫補補是一件關於緩慢製作過程的作品。鄭詠兒先把宣紙割切,然後以布貼修補,再用手把割口縫合。過程中破壞、傷害,最後自我療癒。這如同一個僑民的旅程。離開家園後,人們或許經歷失落、文化差異,最後抱著希望展開新生活。這次活動,鄭詠兒將邀請觀眾一同縫補作品。現場會播放音樂,這是一個讓參與者靜思的互動表演。

楊陽:從藝術裡尋找文化表達自由 - 於《懶腰》現場共同討論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制定的《2005年保護和促進文化 表現形式多樣性公約》

今年六月,楊陽接受為期五天,有關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制定的《2005年保護和促進文化 表現形式多樣性公約》的訓練。《公約》陳述的價值,能成為進一步瞭解《懶腰》的工具。例如,工作坊討論笵圍包括:“共同制定文化政策的平臺應是怎樣的?” “如何鼓勵公民建立組織,互相合作?” “藝術家的經濟及社會權利對公民的福祉尤其重要。有甚麽方法提高藝術家的位置?” 楊陽的學習剛剛開始,希望這次分享能讓大家找到更多策動公共行動的點子。請留意:這並非有關公約的演講,到來的朋友將直接交流。

現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滿額即止。請於大館網站或大館App提前預約。

 


鄭詠兒是駐悉尼的混合媒介香港藝術家。她於2016年取得悉尼國立藝術學院藝術系碩士學位,並於今年獲得Emerging Artist Prize of The 65th Blake Prize 2018。在70年代由香港移民到悉尼後,她享有雙重身份,一方面受西方文化衝擊,而同時她深受中國文化影響。鄭詠兒的創作經常表現她移民的經歷,這關係著人際關係和傳統的改變。鄭詠兒以生活日常物呈現日常,同時為繪畫、雕塑和裝置藝術提供了象徵性的閱讀。

自2016年以來,鄭詠兒在香港舉辦過兩次個人展覽。她的作品亦於澳洲、國際等地方展出。她的作品「抱歉我不明白」為悉尼Casula Powerhouse Arts Centre永久收藏品,其作品也可以在澳洲,英國,香港和台灣的私人收藏中找到。

楊陽是從事獨立策展及藝術寫作 。她身兼多個角色,負責新項目的提出,策劃和研究,現有項目的持續發展以及戰略計劃的管理,監督,實施和發展。 近年來,她受到本地,美國,德國,芬蘭,新加坡和澳大利亞的藝術家和學者委託,為展覽目錄,藝術選集和學術討論撰寫批評文章和評論。 2008年她創辦非牟利藝術團體「聲音掏腰包(Soundpocket)」,推動聲音、藝術與文化的跨介別研究、策展及公共教育。 她於2013年獲得亞洲文化協會獎助金。她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學教授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