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關舞蹈」—身體演出

「#非關舞蹈」—身體演出放映暨分享會

「#非關舞蹈」—身體演出放映暨分享會

「#非關舞蹈」—身體演出工作坊

日期及時間

2021年7月11日 3pm - 4:15pm
4:30pm - 5:30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聯合主辦


 

一行足跡 走進年月羈絆

聯繫社區 開啟身體界限

本地舞蹈團體不加鎖舞踊館近年以「#非關舞蹈」為重點研習方向,著重由身體出發,發掘身體律動的無限可能和享受當中的樂趣,並致力向公眾推廣「人人皆可舞動」的理念。

大館與不加鎖舞踊館在5月27至30日期間,聯合主辦8場「#非關舞蹈」身體演出工作坊,讓百多位公眾人士體驗身體律動本能。其中,12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參加者參加了進階工作坊,與藝術家盡情揮舞,共創了舞蹈小品《足》,並將作品製作成舞蹈錄像。

是次放映暨分享會讓彼此的創作成果呈現在觀眾眼前,一同和公眾人士分享「#非關舞蹈」的精彩演出。


合作伙伴



 


 


 



關於不加鎖舞踊館

不加鎖舞踊館成立於2002年,藝術總監為王榮祿,副藝術總監為李偉能(2020年加入)。舞團致力追求破格創新、解放舞台束縛,並嘗試體現和實踐於製作中。近年專注重新思考以個人為本位的舞蹈。從身體獨特性去定義舞蹈,解放體制化的舞蹈美學;尊重個體自由和選擇,提出每個人都可以跳舞的想法。

舞團以不同形式探索和呈現舞蹈的可能性,發展出Unlock Body Lab:策劃跨媒界、跨地域、突破規限而具實驗性的探索。另外「#非關舞蹈」一系列的創作、演出及工作坊,本著以公眾參與作為主要藝術實踐手段,發展、推廣及深化舞蹈多元的想像;促成藝術家與公眾雙向交流,共同體驗舞蹈。

舞團曾三度獲香港舞蹈年獎,深得業界認可。代表劇場作品包括《跳著舞去火星》、《男生·男再生》、《游弋蒼穹》、連續舞蹈劇場《牆四十四》、《蕭邦 vs CA幫》等。舞團自2009年起成為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