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舞台

《舞蹈風景》

《舞蹈風景2023》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隔離 XX 有可疑》

大館舞台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一路 • 順風》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Zoom 近啲東瀛 • 遊學團》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把酒談 Zoom》

馬戲電影《伊莎貝拉》

《撈鬆》

《幸福家庭與狗》:金寶與大嘴巴怪物

《聖誕.老鼠・胡桃鉗》製作花絮

《日記VII • 我來給你講個故事......》故事篇

決鬥吧!雜耍人

《路漫漫》(階段性創作)

《舞蹈風景》

《無限聚音樂會》

《幸福家庭與狗》階段展演

《毛·恐不入——毛鬙鬙》階段展演

《舞蹈風景》

賽馬會樂.憶古蹟網上音樂會─「隨著音樂遊大館」

《水土無聲》

《無限聚音樂會》

庵藏不露:不遇不遇還須遇

《雙雙》

《有你,故我在》(進行中)─ 在下世紀來臨前嬉戲

See You Zoom Again

《牢∞性》創作特輯

《人為景觀(數碼進行式)》

日期及時間

2021年3月29日 - 4月5日 29-30.03.2021 │8pm (賽馬會立方)
30.03 - 05.04.2021 (網上)

地點

賽馬會立方 (29-30.03.2021);
網上 (30.03 - 05.04.2021)

費用

免費

簡介

聯合主辦(按英文名稱排序)

濱海藝術中心(新加坡)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台灣)

大館 ─ 古蹟及藝術館(香港)

臺中歌劇院(台灣)

舞蹈電影結合了舞蹈和影像,讓舞蹈和影像藝術家通過肢體跟影像對話,探索藝術表達的可能性,擦出不同火花。 透過《舞蹈風景》,大館與新加坡及台灣的各大藝術中心攜手展示三齣舞蹈影片,邀請三地的藝術家們在不同地方、從不同主題汲取靈感,讓舞蹈和影像相互交織,也讓觀眾欣賞亞洲區不同藝術家的多元文化面貌。

《舞蹈風景》將呈獻以下舞蹈影片(按影片英文名稱排序):

  • 《居。 拘》(新加坡)
  • 《毛‧恐不入 ─ 毛鬙鬙》(階段性創作)(香港)
  • 《山林轉換:走跳計畫初步》(台中 )


日期│時間│地點

29 - 30*.03.2021  8pm 賽馬會立方 
30.03 - 05.04.2021  網上  立即登記

* 3月30日放映會後將設映後藝人談

  • 活動將嚴格遵守最新的健康及衛生防護指引,並採取有效的社交距離措施。
  • 設中英文字幕


《居。 拘》

(新加坡 ─ 華藝節2021的節目之一)

導演:葉奕蕾、廖捷凱

編舞 / 舞者: 張永祥

片長: 約15分鐘

房間 ── 無論形而上的意象,或形而下的空間,隱喻著生命裡讓我們安心居留的一隅,同時是拘留我們的囚室。 舞蹈影片《居。 拘》將打開一扇又一扇房門,帶我們走進新加坡舞蹈家張永祥的內心世界。

張永祥過去三十年在舞台、編舞和教學的路上不斷鑽研,舞蹈也融入了他的生命。 漸漸地,他發現多年來保護並孕育著他舞蹈生命的私密空間,其實也間接地束縛並塑造了他。 當張永祥卸下盔甲的保護後,被解放的他到底是誰?

《居。 拘》由來自Cinemovement的葉奕蕾和廖捷凱聯合編導,蔡紹勇製作。  Cinemovement是新加坡的一個為電影工作者和編舞家設立,通過不同方式探索當代舞蹈與電影的藝術平台。


《毛‧恐不入 ── 毛鬙鬙》

(階段性創作)(香港)


概念、編舞及演出:曾景輝

創作研究及演出:黃耀權

視頻拍攝及剪輯:葉雲生

片長:約10分鐘

塵歸塵,土歸土⋯⋯

萬般帶不走,唯有孽隨身。

這是一個階段性創作的呈現。該創作靈感源於一年前曾氏的作品《毛鬙鬙》講述自身對毛髮的恐懼,繼而通過這次的研究圍繞生死,探索空間與聲音對身體的影響。編舞曾景輝以破地獄為基點── 一種為逝者超度的傳統道教儀式,嘗試探求念誦破地獄經文的聲效帶給人的力量,以至產生不同的身體質感,甚或穿越不同空間。


《山林轉換:走跳計畫初步》

(台中 )

主策劃 / 概念創作 / 舞者:余彥芳

共同創作 / 舞者:陳武康

共同創作 / 影像導演:黎宇文

片長:約15分鐘

本片紀錄台灣中生代具有代表性的兩位舞蹈家:陳武康與余彥芳,以島嶼環境為布幅的走跳計劃。計劃初期兩人尾隨藝術家高俊宏踏查日據時期大豹溪流域隘勇線遺址的腳步入山,並將山途顛簸的身體和歷史現場的感官衝擊轉換爲新北市板橋驫舞排練場的一場即興演出。走跳計劃以身體穿越市井街道、歷史現場,一路走走跳跳,以展覽、直播、現場演出等不拘形式即時輸出,一種身體的說唱藝術,帶有即時性、就地取材、稍縱即逝的脆弱質地,意圖藉此處理一種直接而透明的體感表達曲徑。


聯合主辦

濱海藝術中心(新加坡)
濱海藝術中心是新加坡的國家表演藝術中心。 作為一個屬於大眾的表演藝術中心,濱海藝術中心每年為新加坡多元文化社群呈獻一系列舞蹈、音樂和戲劇等多類型節目,同時也把藝術的歡樂與鼓舞人心的感動,傳遞給包括年長者、青年以及孩童在內的弱勢群體。 在每年共約 3500 場的演出與活動中,超過 70%屬於免費節目。 濱海藝術中心與本地、區域和國際藝術家密切合作,從而促進藝術的拓展及創作、拓寬藝術的疆界並且激發觀眾對藝術的興趣。 濱海藝術中心也竭力為業界拓展劇場技術潛能。

濱海藝術中心是由濱海藝術中心有限公司,一公共性質的非營利慈善機構,營運管理。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台灣)
緊鄰衛武營都會公園,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佔地9.9公頃,為世界最大的單一屋頂劇院建築,有著音波式的流線外型,呼應了表演藝術開放自由的靈魂。設計靈感取自公園的榕樹群,榕樹廣場串連了歌劇院、音樂廳、戲劇院、表演廳等四大場域,加上以天空為幕、草地為椅的開放式戶外劇場,將榕樹群的開放、穿透與包容,融入建築設計中,邀請人群自在進出,與藝術一同穿梭在空間裏每一個角落。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於2018年10月13日啟用開幕,積極發展南臺灣的表演藝術環境,成為接軌國際的重要藝術基地。

臺中歌劇院(台灣)
臺中歌劇院以作為一座藝術與文化的劇場為核心,以藝術服務為目標,推動與國內外重要館所及藝術節的合作,提供大中小劇場的舞台呈現國內外藝術創意與獨特視角,更以豐富多元的教育推廣活動與主題展覽,讓臺中歌劇院存在於市民的日常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