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藝術家工作室駐場計劃2021-22

太陽下山後,可以帶我走一次你回家的路嗎?

大館藝術家工作室駐場計劃

岑愷怡 再一轉眼

太陽下山後,可以帶我走一次你回家的路嗎?

日期及時間

2021年5月21日 - 29日

地點

請參考節目時間表

費用

免費

簡介

—— 跟隨藝術家的聲音影像圖書在晚間的城市裡漫步

給你們的邀請信,

在我們各人回家的路上隱藏著怎麼樣的故事?我可以從別人的凝視中重新理解我所居住的城市嗎?藝術家組合黃加頌、Benjamin Ryser (o!sland) 2020至2021年在大館藝術家駐場計劃時在香港創作「太陽下山後,可以帶我走一次你回家的路嗎?」, 計劃中找來不同朋友,在陪伴他們歸家的路上,一邊聽著他們分享自己的故事,一邊記錄路上看見、聽見和感覺到的種種。藝術家以文字、照片把回憶記錄、再現,加上聲音將故事主人的精神空間重新塑造,最後以聲音影像藝術家書籍的形式呈現。這本書嘗試去尋找和形塑居住在這座城市各人對於家的想像與關係。也仿佛向我們提問,怎樣才是一個讓我們安身寄居的地方?

全書七章分別記錄七個不同地方的故事,我們的計劃邀請你帶著書前往香港各個地方,在深夜的街道上步入別人的思緒。書中的指示和聲音將引導你在各處進行不一樣探索,一些會是重遊指定的地點,有些則發生在你自己的回憶和想像之中。

你會跟著作品中的其中一册聲音影像圖書,獨自一人並成為自己的嚮導走進不同人的故事中。我們(藝術家)會在現場等待你,並借給你一本聲音影像藝術家書籍,而圖書中的聲音會引導你一個人走完特定的路線。請你穿著方便行走的鞋和衣物,並攜帶自己的手提電話和高質量的耳筒。

如果你有興趣參加,請報名並選擇以下其中一個地方。在確認報名後,你會收到更多詳細的資料,我們會在各人回家的路上等你。

日安

Benjamin與Dorothy


節目時間表

日期 時間 地點 語言
21.05**(星期五) 6–8pm / 8–10pm 在家中^ 廣東話/英語
22.05**(星期六) 4–6pm / 6–8pm / 8–10pm 在家中^ 廣東話/英語
23.05(星期日) 7pm / 7:15pm / 7:30pm / 7:45pm /8pm / 8:15pm / 8:30pm 馬鞍山 廣東話
25.05(星期二) 7pm / 7:15pm / 7:30pm / 7:45pm /8pm 彩虹至西貢 廣東話
29.05(星期六) 7pm / 7:15pm / 7:30pm / 7:45pm /8pm 東涌 廣東話/英語

^藝術家會在以上時段親自把書籍送遞到你家

**請你在24/5或28/5 將書籍歸還到藝術家家中


藝術家簡介

藝術家組合黃加頌, Benjamin Ryser (o!sland)的研究聚焦於後殖民、歸屬感、身份錯置和距離的體驗等議題,近年主要關注並遊居於台灣太魯閣原住民部落、瑞士蘇黎世的移民社群和香港社區中。其作品存在的形態和時間長短也會隨著社群中的人和環境空間而改變。他們嘗試在傳統藝術空間之外為影像、錄像和聲音尋找進駐和歸屬的地方,並嘗試以作品形塑空間的意義及空間與參與者的關係。他們曾關注的事物包括閣樓中被時間遺忘的家族相簿、掛在田中央的收音機、心底的記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