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戲 · 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2022

講島系列:David Glass《不一樣人生》分享暨長桌名人講

大師系列:《愛‧狂‧死》備戰展演

我們的系列:《後備人生練習賽》

講島系列:David Glass《不一樣人生》分享暨長桌名人講

私密故事系列:《重・生》

無人是孤島系列:《我們的導聽徒說》放映及分享會

動戲 · 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2022

日期及時間

2022年7月3日 2pm - 5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節目

第一部分:David Glass《不一樣人生》分享放映

David Glass 分享他四十多年來的藝術歷程,他如何承先啟後,用創意啟迪自己和別人,以生命影響生命,並述說在今天不安的世代,藝術如果帶領我們繼續前行。

* 分享將以英語進行,設有字幕

講者的話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投身戲劇,甚至會視之為一份工作。對我來說,那是一次瘋狂的冒險、一段旅程、一個好玩的探索,有時很有意義,有時則毫無意義,就如人生一樣。所以當披頭士唱著《When I'm 64》時,我就在想當自己到了 64 歲,就會講一個我自己的人生故事 —— 我結識了很多厲害的人物,與他們並肩工作、向他們學習,從明星到街童、從工業龍頭到船長,遍及 74 個國家,教授了 12 萬人,一直創作、即興、造夢、生存,以及讚美這個瘋狂世界。在這個歷史中的特別時刻,我希望我的故事也能映照出你的故事。

David Glass
《不一樣人生》講者



第二部分:長桌名人講

這個世代充滿各種挑戰,如何在困惑中摸索前路,經歷失去仍可看見未來?

三對來自不同年代、不同背景的嘉賓,連同計劃藝術總監甄詠蓓及計劃專業顧問及臨床心理學家黃蔚澄博士相聚長桌,一連串遊戲及提問,來一場真誠對話,來一趟「Lost & Found 」的旅程。聚焦探討時下年青人面對的三大挑戰:關顧社群、自我形象及精神健康,從嘉賓的角度和經歷,反思失去和尋回的詮釋及定義。在火花碰撞中,點亮前路。

主持:甄詠蓓(計劃藝術總監)
嘉賓主持:黃蔚澄博士
分享嘉賓:李佳芯、麗英、常霖法師、李俊妮、關仲然、梁雯蕙

* 分享將以粵語進行,不設字幕

日期:2022 年 7 月 3 日
時間:下午 2 時至 5 時
地點:賽馬會立方

立即預約
 

備註:

  • 適合 6 歲或以上人士觀看;
  • 每人均須登記一個名額,幼童不論年紀亦須登記;
  • 請於活動開始前 15 分鐘前到達。大館有權在活動開始前5分鐘將仍未報到之名額開放予在場輪候人士。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 大館保留按情況需要安排觀眾座位之權利;
  • 節目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如有任何爭議,大館保留最終之決定;
  • 演出將嚴格遵守最新的健康及衛生防護指引,並採取有效的社交距離措施。


藝術家簡介

David Glass
甄詠蓓
黃蔚澄博士
李佳芯
麗英
常霖法師
李俊妮
關仲然
梁雯蕙

「不一樣人生」分享講者    

國際知名戲劇大師、戲劇導演、演員、教師和創意思想家,是英國最傑出的戲劇導演之一,也是編作劇場以及應用劇場的主創成員。

主持

致力推動亞洲當代劇場發展及培養演藝人才,定期開辦專業演技課程,並經常與本地及海外機構合作,分享藝術經驗和心得。

分享嘉賓

臨床心理學家,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學士(輔導)課程總監及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碩士(輔導)課程副總監。香港心理學會執行委員及院士、香港專業輔導協會院士、國際防止自殺協會國家代表(2010 - 2015)、香港大學防止自殺研究中心、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和警察學院榮譽研究院士。他主要的研究範疇包括防止自殺,精神健康,青年研究範疇包括青少年「隱蔽」行為、提倡正向青年發展、社會共融(Social Inclusion)及人類與動物互動行為 (     Human-animal Interactions)。他共有九十多篇學術文章,亦是《留給最愛的說話-自殺者家屬未忘書》的作者之一。他分別獲得了 2015 年和 2020 年社會科學學院的研究成果和知識交流獎。

分享嘉賓

香港女演員,在香港土生土長。修讀視覺藝術系,愛好水墨畫和書法,師承台灣畫家胡凱評,並曾參與過畫展。閒時喜歡寫作,著有散文集《心之所往》。她亦曾擔任多個體育和綜藝節目主持,現時專注戲劇演出,主演了多部本地深受大眾歡迎的電視劇集。

分享嘉賓

2020 年正式出道成為唱作型女歌手,派台歌曲包括《矮妹正傳》、《明明單身最開心》、《距離》和《FreeRider》等,2021年被提名為《Chill Club 推介榜年度推介 20/21》,同年年尾,獲得《新城勁爆頒獎禮 2021》勁爆新人獎。麗英唱而優則演,活躍於歌、影、視、網絡四個平台,以矮小外型、直率、搞笑的性格為觀眾所喜愛,曾參演 Viu TV 電視劇《教束》及最近由彭秀慧執導的電影《阿媽有咗第二個》。

分享嘉賓

常霖法師俗名葉青霖,出家前為香港著名專業攝影師,在 2009 年放下俗世的名與利,前往台灣出家。法師接觸攝影經驗超過 50 年,經常以輕鬆易懂,融合生活藝術的方式帶領禪修活動,希望幫助多些人活出自在的人生。

分享嘉賓

畢業於倫敦 Middlesex University 之 Aesthetic and Art Theory 碩士課程。曾參與不同的劇場以及電影拍攝,從事攝影教學超過 10 年。曾合作的單位分別有非常林奕華、亞洲民眾戲場以及何鴻毅家族基金所舉辦的「憧憬世界」攝影計劃。生活館有機農場、生活 KidsClub 創辦人之一。

分享嘉賓

寫作人,筆名亞然,專欄見於香港《明報》。著有《孤獨課》及《醒來的世界》,由台灣時報出版社出版。同時是電台主持及大學講師,現為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博士候選人,專門研究政治。

分享嘉賓

共融設計工作室無事無事研究所創辦人梁雯蕙於香港理工大學視覺傳意設計系畢業,曾獲得多個設計獎項,包括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冠軍與最具社會使命獎、HKDC 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銀獎、環球設計大獎 Hong Kong Best 及銅獎、香港設計青年才俊獎、HKSDA 香港智營設計大賞銀獎、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學生獎等,過往作品曾受邀於德國、日本、台灣等地展出,更接受日本電視台 NHK 人物紀錄片與瑞典電台傳媒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