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大館馬戲季

雜耍學堂

吃不到的雲是甜的

玩轉大館馬戲季

馬戲修煉營

雜耍學堂

小忍者道場

不平面立體主義故事工作坊

魔幻「偶」遇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 (香港 x 台灣)

日期及時間

2021年3月6日 - 21日 (詳情請參考節目簡介)

地點

檢閱廣場 & 監獄操場

費用

免費

簡介

「玩轉大館馬戲季」期間,大館將化身雜耍學堂,以三個不同的工作坊展示及教授花式轉碟、花式足球及氣球藝術,讓大人小朋友一同打開對雜耍的探索之門!

當代馬戲所包含的元素當中,「物件操控」是常見的一項,即以身體不同的部位以花式或高難度控制物件,從而帶來驚喜的雜耍效果。今年馬戲季有別於過去觀眾只能從旁觀賞的模式,在《雜耍學堂》中一眾專業表演者除了示範高難度技巧外,更將親自己指導「學徒」體驗入門雜耍技巧。要成為學徒,便立即行動報名登記,費用全免。

各工作坊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花式足球工作坊

策劃及製作 施寶盛

足球除了可以眾樂樂,亦能獨樂樂。花式足球不受場地的限制,一個人、一個足球,在適當的空間配合音樂和舞蹈,幻化成高難度動作,絕對會令大人小朋友都嘖嘖稱奇。

花式足球好看之餘原來入門技術沒想像中困難,只要有專人指導,不分年齡都可輕易感受其樂趣。早前本地專業花式足球運動員施寶盛及馬偉澄遊走大館各處,以短片形式於網上展示和教授不同的花式足球招式,讓大家先作熱身預習,今次將聯同莫志權一同進行現場演出及指導。你都隨時可能成為下一位頂級花式足球高手,立即報名登記來親身體驗吧!

日期

時間

地點

06 – 07.03.2021

1pm

檢閱廣場

13 – 14.03.2021

1pm 及3pm

檢閱廣場

* 每場工作坊長約45分鐘

* 工作坊將為每個成功登記名額提供一個足球,參加者無須自備


導師及演出

施寶盛、莫志權、馬偉澄

語言

粵語

每場名額

20人


立即登記


花式轉碟工作坊

策劃 倪景生、許傲群
製作 雜耍地攤、CBO雜耍隊

花式轉碟在馬戲演出中是常見的一欄,表演者與道具彷彿融為一體的巧妙演出總是看得人拍案叫絕。「玩轉大館馬戲季」邀來本地雜耍隊CBO進行工作坊,他們將親身展示及教授花式轉碟中的「黃金四式」,不論大小朋友,都可齊齊學做「轉碟師」,體驗花式轉碟的樂趣。

CBO雜耍隊成立逾十年,100%香港製造,其原創招數集各雜耍門派特色,不但將現代花式轉碟推向新一頁,更於國際賽事中勇奪獎項。團隊的四位成員將親自從旁教導,有興趣一嚐花式轉碟的話便要立即名登記,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日期

時間

地點

20.03.2021

1 pm, 3pm及5pm

檢閱廣場

21.03.2021

1 pm 及3pm

檢閱廣場

* 每場工作坊長約45分鐘

* 每個成功登記名額將於當天獲贈一套花式轉碟道具

導師及演出

CBO雜耍隊:李韋樂、丁逸龍、謝冠峰、顏國峯

語言

粵語

每場名額

30人

立即登記


氣球藝術工作坊

策劃 倪景生、許傲群
製作 生誠教育、Colour Life Production

顏色奪目的氣球,配合其多變的形態,總是讓大人小孩都輕易寛心情,可說是馬戲中不能缺少的項目。世界知名氣球品牌Qualatex的亞洲氣球導師黃定宇於「玩轉大館馬戲季」期間於以故事場景帶領觀眾投入氣球藝術的世界。

「為了給自己打打氣,氣球小姐小小對著鏡子悉心打扮,卻找不到稱心的帽子。小小去找氣球師阿宇,想他為她扭一頂氣球帽子。阿宇想了又想,決定搞一場「帽子派對」,邀請大小朋友前來大館監獄操場參與氣球師阿宇的工作坊,一起扭出屬於自己的氣球帽子。」

日期 時間 地點

20 – 21.03.2021

1pm, 3pm及5pm

監獄操場

* 每場工作坊長約60分鐘

* 每個成功登記名額將於當天獲贈一套工作坊氣球包
 

導師及演出

黃定宇

演出

霍嘉穎(小小)

語言

粵語

每場名額

30人

立即登記


注意事項

  • 適合任何人士
  • 每位6歲或以下人士須由一位成人陪同參與,並只須登記一個名額;7歲或以上人士均須一人一名額登記參與
  • 工作坊有肢體活動,參加者請衡量身體狀況
  • 請穿著方便活動的衣服參與此工作坊
  • 請於工作坊開始前15分鐘前到達。大館有權在工作坊開始前5分鐘將仍未報到之名額開放予在場輪候人士參與。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 活動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如有任何爭議,大館保留最終之決定權


藝術家簡介

施寶盛
莫志權
馬偉澄
CBO雜耍隊
黃定宇
霍嘉穎(小小)

紅牛花式足球世界盃(上海分站)冠軍

中國花式足球錦標賽亞軍

香港花式足球錦標賽冠軍

成立逾十年的CBO雜耍隊,主攻花式轉碟(Dynamic Plate-spinning),自創招式結合雜耍中的扯鈴技術、拋擲技及齊舞等風格。其獨特港式風格使他們於International Juggling Association東亞區舞台錦標賽及日本雜耍節中,分別摘下團體組亞軍及冠軍獎項。

CBO雜耍隊希望於香港及國際普及現代花式轉碟。演出包括台灣綜藝節目《綜藝非常讚》,推廣教育活動包括TED x Youth及協辦本地雜耍賽事。

成員:李韋樂、丁逸龍、謝冠峰、顏國峯

香港氣球藝術師阿宇自2012年開始接觸氣球藝術,至今已經九年。這九年裡,除了創作不同的氣球作品之外,他亦曾參加不同國家的比賽,獲得不少獎項,更有幸成為世界知名氣球品牌Qualatex的亞洲氣球導師,繼續積極創作和推廣氣球藝術。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現代舞。現為自由身舞者及城市當代舞蹈團之導師,亦於不同學校擔任編舞、導師及服裝設計。

小小多年活躍於舞蹈及劇場演出。參與社區文化大使節目包括《天梯》、《追尋生命的熱》、《初。纏。戀。後。》及《上海風流》。香港藝術節演出節目包括《藝裳奇幻世界》及《留著愛》。舞蹈演出包括 《哭泣女孩》、《整容》、《非凡舞意》等。劇場演出包括《太平山之疫》 ,《俏紅娘》、《伊甸禁章》等。合作藝術團體包括動藝、不加鎖舞踊館、香港舞蹈聯盟、東邊舞蹈團、香港話劇團、浪人劇場及愛生戲劇場等。期間亦於法國、台灣及廣州作文化交流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