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慢漫行:鄧廣燊與袁雅芝

藝術慢漫行:鄧廣燊與袁雅芝

日期及時間

2022年9月25日 - 10月22日 8:30am – 6:30pm

地點

東平洲

費用

額滿

簡介

日期:2022年9月25日/ 2022年10月22日

時間:8:30am – 6:30pm

地點:東平洲

集合地點:8:30am於馬料水渡輪碼頭

本地藝術家鄧廣燊與袁雅芝的合作計劃「登陸東途」,連同藝術家書籍《+》——一個以太空人身分作聯想的登陸計劃,依據月球引力對潮汐的影響,考察我們沒有認知的香港。計劃的創作實踐包括拍攝邊境荒蕪的東平洲、遊人滿佈的岸灘,以及拾取被遺下的棄置物。藝術家以負像照片模擬太空的環境和月球的肌理,記錄當地過往偷渡潮歷史與現況的衝擊。是次藝術慢漫行將由兩位藝術家與參加者一同登上這小島,分享創作「登陸東途」背後的資料,一同訪問當地島民有關島、教堂與偷渡潮的歷史背景。透過「異化」一詞塑造登陸的想像,與事實資訊產生距離,從中獲得創作的空間;透過攝影,藍天可以是漆黑的宇宙,浮標也可以是月球。作為旅途的終點或轉運站,這個島曾經承載著無數人的希望,人潮過去,月亮與潮汐漲退關係依然。我們在岸灘一同搜證,可能遇上擱淺的魚,捨取對岸的生活用品,拼湊事物的關係。

藝術慢漫行活動邀請藝術家和參與者一起漫步香港,穿梭不同角落。藝術家將沿途分享他們的藝術實踐和創作理念,參與者可藉此以全新角度探索和感受這個熟悉城市的別樣風光。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1. 參加者必須年滿16歲。

  2. 活動期間需長時間於郊外步行,建議有行山經驗者參加。

  3. 活動當日務必準時8:30am於馬料水渡輪碼頭集合,9:00am上船啟程,逾時不候。回程6:30pm於馬料水碼頭解散。請自行安排往返馬料水碼頭的交通。

  4. 參加者應穿著行山鞋/運動鞋及輕便運動服裝,亦可攜帶行山杖在有需要時使用。

  5. 活動於戶外進行,請自備帽子、防曬和防蚊用品,以及足夠的飲用水。

  6. 請注意島上沒有電話訊號覆蓋。

  7. 活動中途設午餐時段,大館當代美術館會安排到島上小店用膳(門票已包含午餐費用)。如有特殊飲食要求,請自備足夠的乾糧。

  8. 活動受第三者保險保障,如須了解詳情,請電郵至arts@taikwunarts.hk

惡劣天氣安排

  • 如當日天文台於上午8時前懸掛黃色或更高級別的暴雨警告信號/三號或以上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雷暴警告,活動將告取消及延期舉行,不設退款。

  • 如當日出發前天氣惡劣,例如大雨或強風,即使天文台未有懸掛任何天氣警告,活動有機會視乎情況取消,活動方會儘早以電話通知。

  • 如在活動途中天文台懸掛任何暴雨或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活動方或會取消部分行程,以確保所有參加者安全。


藝術家簡介

鄧廣燊
袁雅芝

鄧廣燊(生於1992年出生)於內地,現居香港。他於2019年獲得澳大利亞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 美術學士學位。他的創作結合了了照片、繪畫、物件和視頻,追溯家庭不同年代之間的記憶和社 會歷史。通過對各種媒介的舊物,家庭相冊和文件進行重組和重新詮釋,鄧廣燊探索渴望、失落 和歸屬之間既微妙又錯綜複雜的聯繫。 他曾在安全畫廊和Hidden Space舉辦個展。他還曾多次參加群展,在包氏氏畫廊、歌德學院、 白石畫廊和李安姿當代空間展出作品。

袁雅芝(1994年出生於香港)從生活狀態與工作經歷的矛盾中汲取靈感。 她曾透過攝影窺探家人身分的自我價值及社會意識的形成。 近年,她微觀人與動物間反覆的類比性。 2016年取得香港藝術學院藝術高級文憑並於2019 年獲得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文學士。 她熱衷於學習製作攝影書,攝影集《4 9 39 33 27 45 35》入圍 2018年第六屆新加坡國際攝影節攝影集單元。


展覽圖集

展覽場景,「登陸東途」
展覽場景,「登陸東途」

展覽場景,「登陸東途」
展覽場景,「登陸東途」
藝術家書籍《+》

藝術家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