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夜館 2018

藝術不夜館: 《戀愛幻遊》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曹斐電影《霾》放映會

Pre-Booked

藝術不夜館:《NANG》之夜· 電影放映《刀》及雜誌發佈會

藝術不夜館:《我行且歌》蔡明亮的影像與說唱

《懶腰》飯局

藝術不夜館:「張三李四收藏展」討論

藝術不夜館:《光鮮亮麗》· 陳雋然

藝術不夜館:「流動閱酷」野餐會

藝術不夜館:Abyss X 與 City的聲音視覺實驗

藝術不夜館: 曹斐的《監獄建築師》南音和電子音樂現場

「藝術不夜館」:「日常邊界 」藝術家講座

藝術不夜館:《監獄建築師》放映會及對談(曹斐、關本良、關尚智和譚雪)

藝術不夜館: 焦點人物「去日留痕」 莫娜.哈透姆

藝術不夜館 :張英海重工業《此後再無藝談,或者,繼續掙扎吧!》

藝術不夜館:《癌症計劃》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 Hunni’d Jaws x HCKR DJ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Rirkrit Tiravanija 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亞巴斯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 《戀愛幻遊》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即是,合作

藝術不夜館:與董啟章和蘇詠寶對話

藝術不夜館:《從宇宙到宇宙》聆聽派對

藝術不夜館:香港「床下底」藝術常識問答比賽

日期及時間

2018年7月27日 下午7時至9時15分

地點

大館當代美術館 | 賽馬會藝方F倉

費用

免費

簡介

大館當代美術館邀請您欣賞一部淒美的法國電影,也進入由中藥構成的藝術幻想世界。法國獨立電影人米高歌治廣受好評的電影《戀愛幻遊》改編自波利士·韋安(Boris Vian)出版於1947年的超現實主義小說《歲月的泡沫》。《戀愛幻遊》由藝術家蘇詠寶推薦,也與她現在正在大館展出的充滿巧思的展覽《六種練習》在視覺以及創作上有所共鳴。《戀愛幻遊》描述了年輕富有的Colin (Romain Duris飾演)與貌美的Chloé(Audrey Tautou飾演)的一段悲劇而浪漫的羈絆。二人新婚不久,Chloé便不幸患上怪病,肺中長出睡蓮,只有一直用鮮花包圍身邊才能維持生命。為了救治他的愛侶,Colin散盡家財。評論家常用被逐出伊甸園的亞當與夏娃譬喻這對苦命燕侶,他們由從前的幸福生活跌入悲苦的泥潭。

米高歌治的電影以魔幻現實主義聞名,他的創作使用木偶,定格動畫,手工製作的道具、背景創造異想世界,他的視覺語言充滿暗喻與音樂性。歌治與蘇氏皆運用戲劇性與奇幻的物件對人體進行生物學的想像。進入這些作品中,你彷彿變身微縮版的自己,徜徉在歌治跳出日常生活的想像中,也可以漫步於蘇氏沉浸式的創作中巨大血管與器官之間。歌治與蘇氏的作品皆是一場原創性手工製作的物件組成的視覺盛宴,藝術家的「手」與他們獨特的風格在作品的每一個角落留下印記。

蘇詠寶會出席放映現場,為這部電影作簡單介紹。

本公共項目為蘇詠寶個展《六種練習》的相關系列活動。蘇詠寶創作的藝術家書籍《微物萬狀》於賽馬會藝方有售。「《戀愛幻遊》放映會」由陳思穎,曾智愛怡與羅臻而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