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FTING:知識的轉移

表演美味

一切從研究開始 ─ 機戲城誌

創造明日音樂

表演美味

我/城面面觀 ─ 與建築保育專家對談

憑「箜」對話

日期及時間

2019年3月30日 - 4月20日 請參考節目簡介

地點

工作坊及考察:有心機農場及F倉展室/講座:賽馬會立方/非常下午茶:豆苗居

費用

免費

簡介

 

導師及講者
Peggy Chan

活動策劃
徐巧詩及賴閃芳

廚師、企業家、餐飲創辦人兼素食者,藍帶主廚Peggy Chan 雖然有著多重身份,但她對煮食的哲學堅定不移。多年來,她深入研究不同食材,以獨特的風格做出驚喜的素菜菜式。Peggy將透過工作坊及考察,分享對食材的知識及創作菜式的經驗,並聯同數位藝術家於互動餐桌體驗中呈現獨一無二的試菜單,為觀眾烹調一桌有關回憶、身份、食物及文化的藝術料理。此外,她亦會於講座中,與觀眾一同探討食物與藝術的關係。


「跟大廚一樣思考」工作坊及考察
藍帶主廚Peggy Chan將與參加者一起拆解各種菜式,由食材特性與時令,到烹調技巧,擴展至歷史與文化符號,以及個人回憶。借大廚的思考模式,以回憶、身份、食物及文化為材料,創作一道藝術料理。當中優秀的創作,將獲邀與Peggy一同於4月20日作展示。

日期時間地點:
30.03.2019│9am – 2pm│有心機農場(新界打鼓嶺坪輋(李屋村附近))
31.03.2019│1pm – 7pm│F倉展室
02.04.2019│7:30pm – 9pm│賽馬會立方(講座)

導師:
Peggy Chan

語言:
粵語及英語

對象:
十六歲或以上,任何對藝術創作或烹飪有興趣之人士

人數:
20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費用:
$300(工作坊、考察及講座出席率達100%之學員,將獲全額退還按金)

立即報名

截止報名日期:
2019年3月22日

備註:

  • 請穿著合適衣物,以及做妥防曬及防蚊措施參與考察
  • 請穿著方便活動的衣服參與工作坊
  • 成功報名人士將於3月26日前收到電郵通知活動詳情

「當食物遇上藝術」講座
食物與藝術有何關係?賴閃芳和徐巧詩將透過劇場、設計、視覺及行為藝術的例子,闡釋藝術家/設計師如何藉著食物創作藝術作品,探討味道以外,食物所承載的文化、身份及政治的含義。此外,藍帶主廚Peggy Chan亦會分享自身的經驗,回應食物與藝術的關係。

日期時間地點:
02.04.2019│7:30pm – 9pm│賽馬會立方

講者:
賴閃芳、徐巧詩

回應:
Peggy Chan

語言:
粵語

對象:
十六歲或以上,任何對藝術創作或烹飪有興趣之人士

費用:
全免。需預先登記。

立即登記


非常下午茶
味道沒有絕對,自家嫲嫲的手勢或比米芝蓮主廚深刻;一樣是臭,但臭豆腐比瑞典醃鯡魚更受港人喜愛,皆因歷史文化與個人因素左右著食物的含意。而美味也不一定受歡迎,基因改造食物因威脅人類健康而受到質疑。誠邀您來參與這次獨特的互動餐桌體驗,主廚Peggy與一眾藝術家,為您烹調一桌有關回憶、身份、食物及文化的藝術料理。在飲食體驗與表演之間,與您一同探索味道以外,食物的意義。

日期時間地點:
20.04.2019│4pm – 5:30pm│豆苗居(上環荷李活道108號)

演出:
Peggy Chan、工作坊學員

語言:
粵語/英語

對象:
12歲或以上,任何對藝術創作或烹飪有興趣之人士

費用:
$250(包括食物及飲品)

立即報名


Peggy Chan

Peggy Chan 是香港首屈一指的植物食材餐廳Grassroots Pantry的創辦人及行政總廚。 於2012年創辦以來,Grassroots Pantry讓都市人對可持續農業有了更深入認識的同時,更加認可本地及有機農作物。作為香港植物美食的主要權威之一,Peggy對社會發展的貢獻並非僅限於飲食方面。身為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權威,她經常受到學校邀請參與編寫教育課程,為其他行業及初創企業提供咨詢,並將其餐廳樹立成為一個培養餐飲界人才的基地。

賴閃芳
畢業於英國艾賽特大學舞台實踐藝術碩士,賴氏為獨立戲劇顧問, 涉足戲劇及當代舞蹈。近年參與作品包括香港話劇團《紅》和《安・非她命》;香港藝術節賽馬會當代舞蹈平台黃碧琪《太平山街71號》;大館《遙感城市》; 一條褲製作「紀錄劇場節」及西九/香港話劇團「香港國際黑盒劇場節」。

徐巧詩
設計生活作者、編輯及研究員,Talking Hands工作室發起人。啟民創社成員之一,專責內容傳意工作。徐巧詩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學士、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文學碩士課程。曾任職《明報周刊》編輯主任、《明日風尚》及《CREAM》等編採工作。現與各大媒體、設計和文化機構合作策劃內容和展覽,近年參與的項目包括:香港百貨、microfactory 研究計劃、「設計日常」電視節目、「香港北魏真書」出版及字體眾籌計劃等。 ​​​​


烹飪、音樂、舞蹈、建築和機械與當代藝術有何關係?常言道「藝術源於生活」,我們又如何從生活中尋找創作靈感?「Shifting:知識的轉移」希望探究過去、預視未來、反思當下;我們邀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和專業人士,透過一連串互動工作坊、講座和展演,分享如何將專業領域的知識轉移至藝術,開拓嶄新的創作領域,豐富大眾對生活的想像和體驗,提昇生活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