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表演 2021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日期及時間

2021年4月5日 - 26日 12:45pm-1:45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欣賞演出,放鬆心情

「午間表演」以本地新晉藝術家為主導,配合大館獨特的環境策劃及設計,進行音樂會、舞蹈、戲劇、喜劇及多媒介演出。逢星期一下午,與你的同事、朋友和家人來到大館,暫且忘卻喧鬧紛擾,投入藝術家精心設計的表演中,放鬆療癒並得到啟發。



兄弟作樂 (05.04.2021)

兄弟作樂

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05.04.2021

有云室樂猶如「朋友間對話」,若與兄弟一起演奏,應該更能好好享受當中樂趣?小提琴演奏家許榮臻將夥拍大提琴演奏家陳學俊,於4月5日為大家帶來多首小提琴和大提琴二重奏作品。兩位音樂路上一同前行的兄弟的曲目包括:巴赫的二聲部創意曲和香港作曲家梁智軒的《光影琉璃》。

節目

演奏:許榮臻(小提琴)、陳學俊(大提琴)

藝術家簡介

小提琴演奏家許榮臻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及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先後獲頒一級榮譽音樂學士及碩士學位。除獨奏演出外,許榮臻熱衷樂團演奏,並且經驗豐富,曾隨多個樂團在世界各地演出及與著名指揮家合作,例如艾森巴赫及狄信.湯瑪士等。他同時兼任香港節慶管弦樂團的駐團指揮。

陳學俊為悉尼音樂學院的碩士畢業生,為本港活躍的大提琴演奏家。他曾以獨奏家身份與許多樂團合作,亦曾在多個國際音樂節中獻藝。他同是熱衷音樂教育,隨Mimi Zweig和Rebecca Henry學習弦樂教學法。


許榮臻(小提琴)

陳學俊(大提琴)

    


Giocoso Trio (19.04.2021)

Giocoso Trio

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19.04.2021

Giocoso Trio帶着他們充滿幻想和色彩的音樂再次回到大館!他們今次將會帶大家飛到地球的另一邊,一起探索不同歐美作曲家各自的小宇宙。音樂會將以蕯拉蒙輕快活潑的三重奏為這次的夢幻之旅揭開序幕,然後中途站則包括施密特風格鮮明的奏鳴曲、李格寫給長笛和單簧管的神秘二重奏,以及柯克蘭兩首短而精緻的小品等等,並會以亞諾的大幻想曲作為是次旅程的終點。如此緊湊又吸引的行程你又怎能錯過?疫情下雖然暫時未能旅行,但這個下午就讓Giocoso Trio用音樂帶着我們的耳朵去周遊列國吧!

19.04.2021 音樂會:樂遊

節目

《給長笛、單簧管和鋼琴的三重奏》 / 薩拉蒙 (1992-)

《田園曲》,作品75 bis號 / 柯克蘭(1867-1950)

《珍·哈露的墓志銘》,作品164號 / 柯克蘭

《給三重奏的奏鳴曲》,作品85號  / 施密特(1870-1958)

《飛越彩虹》,給鋼琴獨奏 / 哈羅德·阿倫 (由魯珀特·奧斯汀編曲)

《二重奏》,作品35號,第3首 / 李格(1885-1961)

《給長笛、單簧管與鋼琴的大幻想曲》 / 亞諾 (1921-2006)

演奏:梁俊彥(長笛)、賴采妍(單簧管)及吳鈞陶(鋼琴)

藝術家簡介

Giocoso Trio於2018年成立,由三位畢業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香港音樂家所組成的室內樂團,成員包括長笛手梁俊彥,單簧管手賴采妍及鋼琴家吳鈞陶。Giocoso帶有嬉戲、歡快的意思,我們希望將輕鬆愉快的音樂帶給大眾,而長笛、單簧管、鋼琴這個樂器組合較為少見,相信我們的演奏必定能帶給觀眾與別不同的感受。

在2019年初,Giocoso Trio有幸入選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 Gateway Scheme。我們曾於倫敦多處舉辦音樂會,其中包括倫敦聖士提反堂及聖雅各堂,從而希望提高大眾對古典音樂的認識。

Giocoso Trio現常駐於香港,並定期舉辦音樂會,除了演奏一些經典名曲外,亦會為觀眾帶來較少人熟悉的有趣作品。Giocoso Trio曾於大館「午間表演」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的「午間心靈綠洲」表演,亦將會參與法國五月聯辦節目的演出。同時,我們正積極與香港年輕作曲家合作,將他們的作品帶到社區,推廣屬於香港的聲音。


弦韻異彩 (26.04.2021)

弦韻異彩

中國器樂

演出日期:26.04.2021

不少現代中樂經典作品都有用上少數民族音樂為題材,無論是作曲或演奏方面都帶來不一樣的風格和技巧。於4月26日,三位香港青年音樂家陳天姿(古箏)、陳韻妍(琵琶)及譚詩蔚(敲擊)為大家帶來多首充滿異域風情的小品。

節目

演奏:陳天姿(古箏)、陳韻妍(琵琶)、譚詩蔚(敲擊)

藝術家簡介

陳天姿(古箏)、陳韻妍(琵琶)、譚詩蔚(敲擊)三人均為香港土生土長的青年音樂家,早於學生時代已經認識,自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後一直保持合作,現同為香港天籟敦煌樂團成員。

陳天姿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及多間中小學,並創立了天樂古箏藝術團。陳韻妍現為玥琵琶室內樂團主要成員,在學期間已曾遠赴芬蘭演出。譚詩蔚為赤煉鼓樂團的主要成員,於2018年第16屆香港活力鼓令24式擂台賽中獲頒最佳鼓手獎(自由式組)。


陳天姿(古箏)

陳韻妍(琵琶)

譚詩蔚(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