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舞台

《有你,故我在》(進行中)─ 在下世紀來臨前嬉戲

《舞蹈風景2023》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隔離 XX 有可疑》

大館舞台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一路 • 順風》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Zoom 近啲東瀛 • 遊學團》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把酒談 Zoom》

馬戲電影《伊莎貝拉》

《撈鬆》

《幸福家庭與狗》:金寶與大嘴巴怪物

《聖誕.老鼠・胡桃鉗》製作花絮

《日記VII • 我來給你講個故事......》故事篇

決鬥吧!雜耍人

《路漫漫》(階段性創作)

《舞蹈風景》

《無限聚音樂會》

《幸福家庭與狗》階段展演

《毛·恐不入——毛鬙鬙》階段展演

《舞蹈風景》

賽馬會樂.憶古蹟網上音樂會─「隨著音樂遊大館」

《水土無聲》

《無限聚音樂會》

庵藏不露:不遇不遇還須遇

《雙雙》

《有你,故我在》(進行中)─ 在下世紀來臨前嬉戲

See You Zoom Again

《牢∞性》創作特輯

《人為景觀(數碼進行式)》

日期及時間

2020年9月24日 - 10月7日

地點

網上

費用

免費

簡介

 策劃

編劇、導演
甄拔濤

媒體裝置
伍韶勁

詞人
周耀輝


她,離開香港後,在倫敦香港人電台《倫敦的金魚》節目擔任主持,分享香港的舊故事及記憶。節目途中,編導甄拔濤來電,相隔兩地透過大氣電波解說他的最新創作:《有你,故我在》體驗劇場。

劇場編導甄拔濤自2018 年開始多次與大館多次合作,新作《有你,故我在》以一塊寫滿情詩的女囚犯床板為靈感,將聯同多位本地藝術家伍韶勁、楊振業、梁偉詩及周耀輝,結合詞、聲音、影像及劇場演出,引領觀眾遊走大館與城市一隅,親身體驗劇中她和她的腳步,彳亍中環的前塵與現在。「《有你,故我在》(進行中)─ 在下世紀來臨前嬉戲」是新作故事中某個時空的碎片,由四段短片組成,一段不會在演出呈現的小插曲。

首500位觀看片段後完成問卷的觀眾,將會獲得由「她」寄給你的一張名信片,內裡將載有2021年《有你,故我在》體驗劇場獨家故事情節。

創作團隊

編劇、導演︰甄拔濤^
演出:陳秄沁 飾 何念珠
吳鳳鳴 飾 黎惠玲
施 唯 飾 少女何念珠
張迪琪 飾 少女黎惠玲
梁天尺 飾 榮國球
梁浩邦 飾 郭振邦
歌曲主唱︰吳鳳鳴

影片攝影師:陳盛恩、張宇石
節目策劃︰陳偉基
劇場指導︰梁偉詩
媒體裝置︰伍韶勁
詞人︰周耀輝
空間設計︰阮漢威
錄像設計︰楊振業
燈光設計︰李蔚心
聲音設計︰簡僖進
服裝設計:劉學成
製作經理:李綻容
行政統籌:蔡倩怡
化妝師:田穎兒
後台人員:黎錦珊、詹文龍、蔡世楹、朱嘉明

^ 承蒙香港演藝學院批准參與演出

策劃︰再構造劇場 及 Felixism Creation
鳴謝:喜來登酒店、時代髮廊

*劇名概念源於周耀輝〈黑房〉


備註

  • 適合6歲或以上人士參與
  • 粵語演出,不設字幕

藝術家簡介

相片:Ted Klm

甄拔濤

編劇、導演

劇場編劇、導演、作家、教育工作者,活躍於香港及德國。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倫敦大學皇家哈洛威學院編劇碩士課程,現為再構造劇場藝術總監、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客席講師(劇場構作)、香港藝術發展局文學藝術範疇民選委員及文學委員會主席。2016年憑英文劇本《未來簡史》獲得「德國柏林戲劇節劇本市集獎」,為首位華人得此殊榮,2020及2021年演出德語版本。2018年為慕尼黑皇宮劇院擔任駐留藝術家,首演《核爆後的快樂生活》,2019年於香港及韓國演出,獲提名第十二屆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劇本,2020年獲加拿大CINARS 國際演出交易會邀請展演。近年憑《灼眼的白晨》獲頒第八屆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劇本,並憑《柏林的金魚》入圍「IATC(HK) 劇評人獎2019」年度導演獎。

Photograph courtesy of ArtAsiaPacific and the artist

伍韶勁
媒體裝置

跨領域藝術家及設計師,專長概念式、場域為本及體驗式項目,著重建構作品與場域之間的關係,把抽象意念和被遺忘的事物,通過互動裝置、聲音和空間設計等方式呈現。伍氏先後畢業於加拿大懷雅遜大學、法國國立當代藝術工作室Le Fresnoy以及英國愛丁堡大學,曾參與多個大型展覽,策展方包括法國龐比度中心Ircam音樂研究所、意大利羅馬現代藝術美術館、米蘭設計周、澳洲當代藝術中心、日本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蒙古大地藝術雙年展、上海世博會、廣州三年展等。曾獲獎項包括2009年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以及2013年香港藝術發展獎年度最佳藝術家獎(媒體藝術),並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助金支持負笈海外駐留考察。現為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學院助理教授。

相片:Franky Li

周耀輝
詞人

香港著名填詞人,自1989年起至今於兩岸三地發表逾千首詞作,屢獲殊榮。詞作以外亦涉足散文及故事寫作,2015年憑散文集《紙上染了藍》獲第十三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散文組推薦獎,2016年憑短篇故事集《一個身體,兩個人》獲第二十七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選為「中學生最喜愛十本好書」。近年參與跨媒介及視覺藝術創作,近作有新視野藝術節《剎那的烏托邦》、「動漫美學雙年展 2018 - 放浪城市系列」《靜靜雞摘13個如果:靜漫一種》等等。周氏獲阿姆斯特丹大學傳理研究學院頒發博士學位,研究領域涵蓋性與性別、創意實踐及文化研究,文章多次刊於頂尖期刊,合著學術著作有《多重奏:香港流行音樂聲像的全球流動》。現為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