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藝壇新勢力:《禾‧日‧水‧巷》(重演)

賽馬會藝壇新勢力:《禾‧日‧水‧巷》(重演)

日期及時間

2019年1月25日 - 28日 請參考節目時間表

地點

賽馬會立方/洗衣場石階

費用

港幣 220 元

簡介

藝術家
林丰、張駿豪、黎智禮

主辦機構
香港藝術發展局

捐助機構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一起踏上這趟充滿電影感的音樂旅程!在虛擬的一天裡,經歷「禾」、「日」、「水」、「巷」四個主題提煉出來的八個樂章,把香港兼容並蓄的文化內涵、鬧中取靜的心靈空間、幽雅怡人的自然風貌,以及匆忙急促的都市節奏一一呈現,在影像和器樂的流光溢彩中,細細品味變化萬端的都巿感性。
獲英國廣播公司委約的最年輕華人作曲家林丰,與國際爵士樂壇聲名鵲起的結他手張駿豪攜手譜寫,技藝精湛的爵士樂四重奏與香港當代音樂團的室內樂精英共同演繹,融合爵士樂的從容即興與古典音樂的嚴謹風格,配以建築師黎智禮出奇不意的原創影像片段,聲色勾勒一個無可比擬的香港印象。
《禾.日.水.巷》2015年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世界文化藝術節首演,其後於中國六個城市及台北巡演,2017年獲邀於藝發局主辦的英國倫敦「香港音樂系列」演出。

 

賽馬會藝壇新勢力:《禾‧日‧水‧巷》(重演)

日期 時間 位置
26 & 28.01.2019 8pm-9:10pm 賽馬會立方
27.01.2019 5pm-6:10pm 賽馬會立方

門票  | $220
現已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適合6歲或以上人士觀看。
節目約長7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免費音樂節目

節目 日期 時間 位置
公開綵排 28.01.2019 3pm-4pm 賽馬會立方
張駿豪爵士樂四重奏 25.01.2019 3pm-4pm & 7pm-8pm 洗衣場石階
林丰原聲重編 26.01.2019 1pm-2pm & 3pm-4pm 洗衣場石階

更多詳情及登記參與,請瀏覽:http://newartspower.hk​

 

林丰
亞洲首屈一指的當代作曲家,獲英國《獨立報》評為「擁有獨特的聲音」。2007年以最年輕華人作曲家及首位香港作曲家之姿獲得英國廣播公司委約創作管弦樂作品。他以管弦樂為創作主軸,同時涵蓋各種類型的跨界別合作。曾任香港管弦樂團2013/2014樂季何鴻毅家族基金駐團作曲家,現為樂團藝術策劃總監。

張駿豪
生於香港負笈紐約的爵士樂結他手,獲獎學金負笈北克薩斯大學並取得爵士樂研究學士學位。個人首張專輯《My Nocturne》2012年推出,備受好評。2009年移居紐約,自此活躍於爵士樂界,曾與多位著名音樂家合作。2015年回流香港。2016年為香港小交響樂團及香港中樂團演奏。現為香港教育大學客席講師。

黎智禮
執業建築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建築項目遍佈香港、廣州、廈門、澳門及首爾等地。錄像媒體作品探索城市肌理與公共空間之關係,近年作品包括於威尼斯建築雙年展2018展出之《垂直奇幻城市》,‪油街實現之《玩轉。演》(2017),香港建築師學會委托的《萬像城》(2016),及多媒體音樂會《禾‧日‧水‧巷》(2015)。

 

關於賽馬會藝壇新勢力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珍視本地藝術,不遺餘力地培育創意人才,近年積極向國際藝壇引介優秀的香港藝術家,展出作品媒介及風格多樣,於海外各大藝術節及展演平台綻放異彩。

過去數年在藝發局的推動下,香港藝術家足跡踏遍韓國首爾表演藝術博覽會、釜山國際舞蹈博覽會、光州雙年展、德國杜塞爾多夫國際舞蹈博覽會、澳洲阿德萊德澳亞藝術節、中國深圳當代戲劇雙年展、台北關渡藝術節、英國倫敦「香港音樂系列」等,讓海外同業以至普羅觀眾有機會欣賞到香港引以為傲的藝術精萃。

有賴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支持,這些踏足國際藝壇的藝術節目本年度載譽歸來,回饋本地觀眾。第二屆「賽馬會藝壇新勢力」將呈獻共十個節目,形式涵蓋音樂、劇場演出、戲曲、多媒體藝術展覽及當代舞,皆是生於斯長於斯的藝術家為我城譜下的情書。

此外,為了與不同社群分享藝術所帶來的喜悅,藝術團體將與社福、學界及商界合作,額外籌劃超過一百五十多節形式多元的社區和學校活動。藝術與生活由此融匯。

由2018 年9 月至2019 年1 月,十二個完成海外旅程的精英創作單位回航我城,接力呈獻本地藝術創作。參與是次豐盛多元的活動,投入你的藝術時刻,飽覽不一樣的城市風景

以上內容由香港藝術發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