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夜館 2019

藝術不夜館:《懶腰》飯局之終極大派對

讀詩會:何麗明 X 鄭竹文

電影放映及空間現代音樂表演

One ear to hear - on(h)(e)ar)

Elvia Wilk的《橢圓》與生態不動產的未來:與Tiffany Sia座談前的誦讀會

富士康頻率第三號——爲三位明顯爲華人的表演者而作

不吐不快: MC仁帶你從嘻哈玩到原聲音樂

封面之下:藝術出版調查

妙演靈音: MC仁原音演出

封面之下:藝術出版調查 —— 焦點節目

《來來去去》第一號:與 Shane Aspegren和Suitcase Institute 參與自發儀式

放映與座談 | 重慶全球

夢之夜遊:與MERRY LAMB LAMB 浪遊

後後-後藝術群《地產廣告雜誌--紙上談床》發佈會

譯者亦即觀者又如演者:同吳彥一起再譯概念藝術

《無名被告》:Tyler Coburn朗讀

「交叉/轉移」:陳泳因手作書坊

藝術不夜館-滅世創世:災難與日本藝術 椹木野衣講座

藝術不夜館:《虎父無犬子》放映 + 利志達對談

藝術不夜館:莎拉·摩里斯:無內無外(當代文藝研究學會研討會)

藝術不夜館:放映會及講座|排演博物館

《拾圍安歌》首映及座談會

許煜新書發佈會

藝術不夜館: Influenzers 你我相隔(多麼遠)鄭得恩表演工作坊及策展人郭瑛講座

叮螫:蚊子的世界

曹斐作品《監獄建築師》放映會及藝術家分享環節

藝術不夜館: Influenzers 你我相隔(多麼遠)鄭得恩表演工作坊

藝術不夜館:《Come to Me, Paradise》電影放映會以及與藝術家Stephanie Comilang 對話

旅行的書:《14歲與世界與邊界》新書發佈及讀書會

藝術不夜館:「女巫出現時刻」座談會

藝術不夜館:性別的暴力(從香港角度探討)座談會

【藝術不夜館】 藝術家之選:《活死人之夜》與徐世琪對談

藝術不夜館:eteam作品—鍾馗.地府重塑 木偶戲

藝術不夜館:陳捷棋之《K歌法庭》

藝術不夜館:「傳染與衛生」座談

藝術不夜館:CMHK香港視界

藝術不夜館:《懶腰》飯局之終極大派對

日期及時間

2019年1月4日 7pm-10pm

地點

F倉展室(地下)

費用

免費

簡介

「《懶腰》飯局之終極大派對」將會打敗所有其他飯局。在過去三個月,藝術家鄧國騫圍繞他為大館當代美術館展覽「日常邊界」所創作的作品《懶腰》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以及討論。鄧氏的創作深受他在圍村中日常生活的影響,在展覽結束之際,他邀請觀眾到來一齊坐下聚餐。這讓我們想到一位觀眾與我們分享觀展感受時所說的話:「我們都知道,有時候跨越邊界是很困難的。但在這裡,我們可以主動打開心胸。」

公開結集而來,五湖四海的賓客,每趟共聚分享各自的日常;共議日常的片刻是什麼;尋找如何將日常經歷在此呈現。聚會與聚會間,我到訪了你們某些人的家。清早與夜晚,各拍攝三十分鐘,錄影機便因過熱關掉。我儘量躲避到你視線外的地方,坐著或躺著,靜聽你訴說日程或近來縈繞你的思緒。不論你說或不說什麼,都是我渴望聆聽及感知到的。本公眾項目是鄧國騫《懶腰》創作計劃的關係實踐,屬「日常邊界」展覽的一件作品。

 


「藝術不夜館」是大館當代美術館主辦的活動系列,在活動期間,觀眾可在此暢談、高歌、認識新鮮事。逢星期五晚7點,「藝術不夜館」將帶所有觀眾現場體驗香港當代藝術,與藝術家、作家、公共知識份子與策展人一起參與講座、行為藝術表演以及放映會等活動。

鄧國騫,混合媒介藝術家、兼從事獨立策展及寫作,1983年生於香港,2008及06年分別取得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藝術碩士及文學士。鄧氏的創作路途始於對其原居民背景不間斷的追問,繼而發展出對存在本義及親密式美學的探討,緊扣其生命的進程與經歷。此思考體現於其作品,他淡化藝術和生活的界線,通過融和創作及人類種種矛盾意圖展現本質性、二元間的張力及感官節奏。他時常挪用和重構日常與個人文本以講述隱伏生活的故事,如觸及成長、承傳、自由、資本主義、消費主義、自然、政治、規範等,透露出對人事物的關懷。鄧氏曾參與本地及多個國家參與展覽。2009年獲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優秀獎;2010、11及14年入選傑出亞洲藝術獎;2011年獲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視覺藝術);2013年亞洲文化協會獎助金得主。作品為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德意志銀行、阿美尼亞莊遜當代藝術及私人收藏(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新加坡、奧地利、台灣及香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