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形香港

有形香港

日期及時間

2019年5月29日 4-7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夥伴
香港大學 Common Core 諮詢委員會 建築系

當代的香港見証了建築與城市的急劇發展,亦影響了人們的一舉一動和天馬行空。 電影和城市息息相關。然而電影如何讓我們展望都市的變化?電影又如何展現甚至重現人們對城市的影像和記憶?又多大程度地影響了我們對城市的日常體驗與感知? 在充滿建築體和媒體的香港,建築和電影如何交匯,才能針對建築環境的關鍵議題產生意義深遠的想法或行動?

此展覽將會呈現一系列的三分鐘短片,希望透過電影為媒介去探討及反思上述的問題。香港大學核心課程 【建築與電影】裡學生與導師的學習過程和知識交流,及其他在建築與電影領域的校友和專家的參與,在此活動得以呈現。

以上內容由香港大學 Common Core 諮詢委員會 建築系提供

 


召集人:

成美芬博士任職於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副教授。她為跨足上海、香港、新加坡的建築事務所偏建築事務所的主要合夥人,也是Docomomo香港的創辦成員之一。同時為建築師及建築歷史學家的成美芬博士以她的研究去探討跨領域之間的重合及建築的主體性問題。

尼柯拉·艾特爾是香港大學建築學院的講師。他著力於電影、哲學及建築的跨學科研究。
邱婷楓,畢業於香港大學,在上海香港偏建建築設計事務所做設計及研究,主要探討景觀,建築及空間分析。

黃君諾,畢業於香港大學。他共同創辦了東西建築(OOA)和冒險教育慈善組織(AGS),通過建築設計、裝置藝術及電影來研究建築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