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一首歌

一個人一首歌x大館「聖誕/老人」

一個人一首歌x大館「聖誕/老人」

「年華說,城歌唱」一個人一首歌音樂會

大館 x 一個人一首歌:「年華說,城歌唱」創作分享會

日期及時間

2018年12月24日 - 30日 (24, 26.12.2018)2pm;(27, 30.12.2018)4pm

地點

檢閱廣場

費用

免費

簡介

合辦機構
一個人一首歌

聖誕老人來了,只是為了送禮物給好孩子嗎?不是的不是的,傳說中,還有一次聖誕是這樣的:冬夜裡,老人走到城中,其實是為了……

音樂人馮穎琪與填詞人周耀輝策劃的社企「一個人一首歌」與大館信念同行,帶領年輕人走訪中西區,將長者的人生故事創作成歌,以旋律記載城市歷史。聖誕期間,在檢閱廣場的聖誕樹下,我們找來說書人譚玉瑛和香港節慶管弦樂團的年輕樂手,跨代演繹這些音樂和故事,帶領觀眾一同參與,在歡慶的節日當中歌頌長者的悠悠歲月。在大館檢閱廣場上,讓我們一同重新呼喚生命的精彩,重寫聖誕老人的故事。

演出長約45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說書人:譚玉瑛
譚玉瑛,暱稱譚玉瑛姐姐,1980年入讀無線第9期藝員訓練班。從1982年起擔任香港無線電視的兒童節目主持人,至今超過30年,為香港家傳戶曉的人物,被視為香港70後、80後、90後和千禧後世代的集體回憶。

 

伴奏:香港節慶管弦樂團及香港節慶和聲
香港節慶管弦樂團及香港節慶和聲(節樂)薈集來自本地及海外學院經驗豐富的年青音樂家,多年來不斷走出音樂廳,以多媒體、跨樂界、大眾化的形式將古典音樂帶進都市人的生命中。2013年,節樂創下本港首個大型管弦合唱快閃的壯舉,參與樂手及合唱團員超過200人,其錄像至今在 YouTube 錄得逾 130 萬人次點擊,觀眾遍佈全球。2016 年底,快閃錄像更將於巴黎愛樂音樂廳音樂博物館公映,作為《貝多芬之後》展覽的展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