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學社 2018

「夏日學社」 Jaleh Mansoor 教授公開講座

夏日學社 - 勞動與特權

「夏日學社」 奇廷泫(Joan Kee)教授公開講座

「夏日學社」 Jaleh Mansoor 教授公開講座

日期及時間

2018年7月31日 下午7時至9時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Piero Manzon與工作的終結:自治審美作為脫離資本與勞動力的自治,1960-1970》審視二戰後義大利藝術家Piero Manzoni 於1933年到1963年間的創作。經濟學與美學是迥異的學科,結合二者的調查形式充滿無法調和的衝突。但是,1949到1973年的義大利語境下產生了堪稱經典的例外——貧窮藝術(Arte Povera)。Piero Manzoni 於1933年到1963年間的創作生動地展示了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核心,及其關鍵的「真實抽象」原則下,腦力勞動與體力勞動(去技能化以及再技能化)之間的分工。通過解讀這些作品極具影響力的後果以及在全球範圍內的反響,Mansoor指出美學創作,例如預見自治運動的美學創作,揭示了60年代意大利勞動力和資本之間不斷變化的歷史關係。這說明美學在讓我們接受歷史,理解當下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Jaleh Mansoor 是一位專注於現代與當代文化製造研究的歷史學家,她的專業領域包括二十世紀歐洲藝術,馬克思主義與馬克思主義女權主義研究。2007年,她由哥倫比亞大學獲得博士學位,並曾任教於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分校,巴納德學院,哥倫比亞大學與俄亥俄大學。Mansoor對抽象繪畫的研究基於在義大利經濟奇蹟以及冷戰世界局勢中的馬歇爾計劃時代國際關係語境之中,關注勞資關係問題及其對文化與美學的影響。她的著作揭示真實與藝術抽象之間的相關性。

這個講座由李林嘉敏和廖至欣籌備。

現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請於大館網站或大館App提前預約。
講座將以英語進行,現場配備粵語翻譯。 

大館當代美術館將會舉辦首屆「夏日學社」課程項目。今年,四位卓越的學者將會主持以「勞動」及「特權」為主題的研討會以及公開講座,通過分析藝術史以及當代藝術案例對上述主題進行探討。「夏日學社」將於7月30日至8月10日在A倉與賽馬會立方舉行。「夏日學社」由李林嘉敏和奇廷泫(Joan Kee)構思和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