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木於林

藏木於林

藏木於林

「藏木於林」導賞團

「藏木於林」藝術家及策展人講座

日期及時間

2019年9月22日 - 12月31日 (星期一)2pm-8pm;(星期二至日)11am-8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藝術家
陳嘉翹、陳翊朗、鄭婷婷、紀柏豪、鍾正、何意達、劉衛、廖月敏、林奧劼、陸浩明、蕭逸南、王思遨

策展人
陳子澂、張瀞尹

呈獻
藝類


藝術的價值、社會功能與角色時常隨時代轉變。當代藝術的討論更加真切走進生活,已然與「藝術歸藝術」這種以藝術自身為目標、單純探究美學的狀態有所不同。現今的藝術創作是藝術家自然而然對世界的一種回應,以藝術的方式去討論自身感興趣的理念與議題。藝術家的正是以創作實踐去建立他們的世界,破除對作品表面的執著,轉向更深邃的寓意。

「藏木於林」試圖提出疑問,鼓勵觀看者不只停留在作品的表面,而是能從中尋找藏於林中深處的嘉木,與自我經驗共鳴,讓藝術作品成為藝術家和觀眾間的橋樑,呈現隱藏於創作過程背後、藝術家所感知的世界與維度空間,並且展開更多作品觀看的可能性。

是次展覽延續了藝術家們在去年「林中的樹倒下而沒有人在」展覽中的討論,該展覽為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青年策展人計劃項目之一, 與上海雙年展同時舉行。當時的展覽將目光放在他們窺視世界後凝結而成的作品,「藏木於林」則嘗試揭開作品的表面,解析來自香港、內地、台灣等地相對年輕之新晉藝術家們錯綜的題材與創作脈絡。


展覽圖集

《藏木於林》展覽場景
《藏木於林》展覽場景

 《藏木於林》展覽場景
《藏木於林》展覽場景
《藏木於林》展覽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