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邊界

分享我仍在學習的——在鄧國騫《懶腰》現場共同閱讀

日常邊界

《日常邊界》學而時習

《懶腰》日常

分享我仍在學習的——在鄧國騫《懶腰》現場共同閱讀

日期及時間

2018年9月29日 - 12月2日 (29.09, 20.10, 01.12) 3pm-4:30pm; (30.09, 21.10, 02.12) 2pm-3:30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楊陽一直深信:「能跟着藝術家的生命走,是幸福的生命。」跟着藝術家走,就是用一生去向藝術家學習,以及以他們的方式去學習世界的一切。雖然每個人都未必、也無必要以此為目標,楊陽只希望能透過這個活動跟着鄧國騫走,並邀請有緣於《懶腰》碰面的朋友,圍繞此作展開對話,特別是就一系列跟《懶腰》相關的意念進行交流:如文化的多元表達、孤獨、社交渴求、信任、無窮等。這些也是楊陽的自我感悟,尤其是當她的生命與許多人碰撞在一起後,也滿懷感激地作不少反思。在活動中,她將從哲學、詩歌、科學、藝術等不同範疇中挑選短文,作為交流的基礎,並誠邀大家用同樣方式,從正在學習的範疇中挑選相關作品,帶同前來,在此一邊舒適地伸懶腰,一邊繼續思考、共同分享。

現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請於大館網站或大館App提前預約。

 

 


鄧國騫,混合媒介藝術家,亦從事獨立策展及寫作,1983年生於香港,於20082006年分別取得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藝術碩士及文學士。鄧氏的創作路途源於對自身原居民背景的不斷探問,繼而發展出對存在本源及親密美學的探索,緊扣其生命進程與經歷。他將日常生活和私人經驗重構,轉化成各種題材,變成一些秘密的日常故事,與成長、承傳、自由、資本主義、消費主義、自然、政治、規範等相關,從中表達對人和環境的關懷。鄧氏曾參與本地及多個國家的展覽;於2009年獲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優秀獎;201020112014年入選Sovereign 傑出亞洲藝術獎;2010年獲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視覺藝術);也是2013年亞洲文化協會獎助金得主。他的作品被廣為收藏,包括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德意志銀行、阿美尼亞莊遜當代藝術、及其他美國、英國、澳洲、新加坡、奧地利、台灣及香港等地的私人收藏。

楊陽從事獨立策展及藝術寫作 。她亦身兼多個角色,負責構思、策劃和研究新項目,幫助現有項目的持續發展,也兼顧戰略計劃的管理、監督、實施和發展工作。 近年來,她受到本地、美國、德國、芬蘭、新加坡和澳洲藝術家和學者委託,為展覽目錄、藝術選集和學術討論撰寫批評和評論文章。 2008年,她創辦了非牟利藝術團體「聲音掏腰包(Soundpocket)」,推動聲音藝術的研究、策展及公共教育。 她於2013年獲得亞洲文化協會獎助金,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學教授西方和中國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