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數據設計黑客松

M+數據設計黑客松

日期及時間

2018年8月31日 - 9月1日 (31.08) 7-10pm; (01.09) 10am - 5:30pm

地點

A倉工作室

費用

免費

簡介

主持:
Micah Walter
Jane Pong

M+博物館將於8月31日至9月1日舉辦首次「M+數據設計黑客松」,作為「M+ 思考:數碼領域裏的藝術與設計」活動之一。在一連兩日的黑客松中,設計師、藝術家及技術專家等將檢視M+藏品的內容,如何能以饒富意義的方式添加到開源數據知識庫中,並透過新的研究和創意項目得到活化。我們鼓勵參與者利用數據視覺化技術,洞見亞洲視覺文化的現狀,以求建立不同藏品之間的新聯繫,並促進跨領域的對話的開展。

M+為配合是次活動,將透過其GitHub項目儲存庫開放第一批M+藏品開源數據,以及第一代的公共應用程式介面,並在未來數月繼續擴充數據庫,使其內容更豐富。

是次黑客松的參與者無須具備編程知識,任何破格的視覺化軟件和設計工具均歡迎使用。

獎品:
由M+職員、黑客松主持和研討會參加者組成的評判團將選出小組報告的優勝者,獎品如下:

第一名:獎金港幣 7,500 元
第二名:獎金港幣 2,500 元

關於主持:

Micah Walter
Micah Walter是創意技術專家、紐約Micah Walter Studio的創辦人,專門協助文化機構建立數碼資料庫。設立工作室前,他曾於庫珀.休伊特史密森尼設計博物館出任數碼及新興媒體部總監。

Jane Pong
Jane Pong是香港數據視覺化設計師,現為《金融時報》數據視覺化記者,負責數據相關的資訊圖像設計。

溫馨提示:
請自備電腦、電源線及其他所需用具;現場將提供無線網絡。
現場有午餐及小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