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夜館 2018

藝術不夜館 :張英海重工業《此後再無藝談,或者,繼續掙扎吧!》

藝術不夜館:曹斐電影《霾》放映會

Pre-Booked

藝術不夜館:《NANG》之夜· 電影放映《刀》及雜誌發佈會

藝術不夜館:《我行且歌》蔡明亮的影像與說唱

《懶腰》飯局

藝術不夜館:「張三李四收藏展」討論

藝術不夜館:《光鮮亮麗》· 陳雋然

藝術不夜館:「流動閱酷」野餐會

藝術不夜館:Abyss X 與 City的聲音視覺實驗

藝術不夜館: 曹斐的《監獄建築師》南音和電子音樂現場

「藝術不夜館」:「日常邊界 」藝術家講座

藝術不夜館:《監獄建築師》放映會及對談(曹斐、關本良、關尚智和譚雪)

藝術不夜館: 焦點人物「去日留痕」 莫娜.哈透姆

藝術不夜館 :張英海重工業《此後再無藝談,或者,繼續掙扎吧!》

藝術不夜館:《癌症計劃》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 Hunni’d Jaws x HCKR DJ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Rirkrit Tiravanija 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亞巴斯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 《戀愛幻遊》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即是,合作

藝術不夜館:與董啟章和蘇詠寶對話

藝術不夜館:《從宇宙到宇宙》聆聽派對

藝術不夜館:香港「床下底」藝術常識問答比賽

日期及時間

2018年8月31日 下午7時至9時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對談講者:
張英海重工業
Tobias Berger,大館藝術主管
Ulanda Blair,M+ 流動影像策展人

首爾的數碼藝術先鋒雙人組張英海重工業,將呈獻他們最後一場公開展演《此後再無藝談,或者,繼續掙扎吧!》,這個令人矚目的多媒體展演,將以全新的文本動畫搭配同步原創音樂。

是次展演不容錯過,活動後設交流環節,張英海重工業將與大館藝術主管Tobias Berger及M+ 流動影像策展人Ulanda Blair進行對談。

M+ 副總監及總策展人鄭道鍊將為活動作開場簡介。

《此後再無藝談,或者,繼續掙扎吧!》是「M+ 思考:數碼領域裏的藝術與設計」的一場活動。

合辦機構:

講者:

張英海重工業是利用互聯網為平台進行藝術實驗創作的先驅,成員為韓國的張英海和美國的Marc Voge,作品多以粗體字搭配同步音樂構成的簡單電腦動畫,探討媒體、科技和權力在全球化世界中的相互關係。其數碼動畫以概念藝術的「重工業」為定位,由韓國出發,探究企業勢力、政治審查和經濟全球化等重大議題。張英海重工業的作品以逾26種語言創作及展出,包括倫敦泰特現代藝術館、巴黎龐比度中心、紐約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和新美術館等。www.yhchang.com

Tobias Berger現為大館藝術主管,主要負責大館當代美術館。大館位於中區警署建築群,是全新的藝術歷史古蹟活化計劃。大館當代美術館致力呈現當代藝術展覽和項目,為香港不斷延伸的文化及藝術論述提供平台。
Tobias Berger曾擔任德國卡塞爾弗利德利希安農博物館策展人直至2001年末;2002年出任立陶宛維爾紐斯第八屆波羅的海國際藝術三年展藝術總監;2003至2005年任新西蘭奧克蘭藝術空間總監;2005至2008年任香港Para Site藝術空間行政總監;2008至2010年任南韓首爾白南準藝術中心總策展人;2010至2015年任香港西九文化區 M+博物館視覺藝術策展人。

Ulanda Blair現為M+ 流動影像策展人,負責蒐羅流動影像館藏,建立放映流動影像的專屬空間,同時籌劃短期和日後M+大樓開幕的展覽、放映活動及研討會。她在2016年加入M+前,曾任澳洲墨爾本流動影像中心策展人,負責委約如楊福東、Julian Rosefeldt、Ian Burns及Warwick Thornton等當代藝術家創作新作,並為其舉辦個人展覽;又參與策劃ART+FILM放映及影談系列、世界巡迴展覽「DreamWorks Animation: The Exhibition」,並協調V&A博物館的「Hollywood Costume」及三藩市現代藝術博物館的「William Kentridge: Five Themes」之策展工作。她亦曾參與日本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 和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相關工作,並為獨立藝術刊物擔任出版、撰文及編輯工作。

 


注意事項:
除獲授權外,本節目不得錄音、攝影或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