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夜館 2018

藝術不夜館:「張三李四收藏展」討論

藝術不夜館:曹斐電影《霾》放映會

Pre-Booked

藝術不夜館:《NANG》之夜· 電影放映《刀》及雜誌發佈會

藝術不夜館:《我行且歌》蔡明亮的影像與說唱

《懶腰》飯局

藝術不夜館:「張三李四收藏展」討論

藝術不夜館:《光鮮亮麗》· 陳雋然

藝術不夜館:「流動閱酷」野餐會

藝術不夜館:Abyss X 與 City的聲音視覺實驗

藝術不夜館: 曹斐的《監獄建築師》南音和電子音樂現場

「藝術不夜館」:「日常邊界 」藝術家講座

藝術不夜館:《監獄建築師》放映會及對談(曹斐、關本良、關尚智和譚雪)

藝術不夜館: 焦點人物「去日留痕」 莫娜.哈透姆

藝術不夜館 :張英海重工業《此後再無藝談,或者,繼續掙扎吧!》

藝術不夜館:《癌症計劃》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 Hunni’d Jaws x HCKR DJ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Rirkrit Tiravanija 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亞巴斯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 《戀愛幻遊》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即是,合作

藝術不夜館:與董啟章和蘇詠寶對話

藝術不夜館:《從宇宙到宇宙》聆聽派對

藝術不夜館:香港「床下底」藝術常識問答比賽

日期及時間

2018年11月4日 4:30pm–6:30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主持人
黃小燕

參與者 (藝術家及策展人)
張煒森、趙慧儀、鍾惠恩、劉智聰、李繼忠、馬琼珠、吳家俊、胡敏儀、姚妙麗

有心也好,無意也罷,日常生活就是靠家庭收藏推動。每一個收藏都是親力親為、點滴形成。主流收藏文化以投資為目的,短髮工作室卻與之唱對台戲,為大家獻上「張三李四收藏展」。通過展示人們收集的報紙、照片、紀念品等等,講述形形色色的香港故事。這些物品共同勾勒的記憶並非按時鐘分秒斷裂劃分,而是由腦海的畫面連接記認。

是次展覽重點介紹了那些被傳統博物館拒諸門外的「外行」收藏家,並以當中反映的歷史為依據,為觀眾講述另一種可能的未來。當人類感受到世界末日危機、面臨絕境之際,往往會設立時間囊,希望留下些珍貴物品,並藉此與未來一代溝通,展覽的設定也是對應這種心理。座談會將由研究員黃小燕主持,她將會與參展的藝術家和策展人討論如何以美學介入這些收藏,其背後的功用是如何,以及在展館的靜止空間內如何將展品的故事說得有聲有色、活現人前。

 


「藝術不夜館」是大館當代美術館主辦的活動系列,在活動期間,觀眾可在此暢談、高歌、認識新鮮事。逢星期五晚7點,「藝術不夜館」將帶所有觀眾現場體驗香港當代藝術,與藝術家、作家、公共知識份子與策展人一起參與講座、行為藝術表演以及放映會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