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夜館 2018

藝術不夜館: 焦點人物「去日留痕」 莫娜.哈透姆

藝術不夜館:曹斐電影《霾》放映會

Pre-Booked

藝術不夜館:《NANG》之夜· 電影放映《刀》及雜誌發佈會

藝術不夜館:《我行且歌》蔡明亮的影像與說唱

《懶腰》飯局

藝術不夜館:「張三李四收藏展」討論

藝術不夜館:《光鮮亮麗》· 陳雋然

藝術不夜館:「流動閱酷」野餐會

藝術不夜館:Abyss X 與 City的聲音視覺實驗

藝術不夜館: 曹斐的《監獄建築師》南音和電子音樂現場

「藝術不夜館」:「日常邊界 」藝術家講座

藝術不夜館:《監獄建築師》放映會及對談(曹斐、關本良、關尚智和譚雪)

藝術不夜館: 焦點人物「去日留痕」 莫娜.哈透姆

藝術不夜館 :張英海重工業《此後再無藝談,或者,繼續掙扎吧!》

藝術不夜館:《癌症計劃》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 Hunni’d Jaws x HCKR DJ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Rirkrit Tiravanija 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亞巴斯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 《戀愛幻遊》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即是,合作

藝術不夜館:與董啟章和蘇詠寶對話

藝術不夜館:《從宇宙到宇宙》聆聽派對

藝術不夜館:香港「床下底」藝術常識問答比賽

日期及時間

2018年9月4日 下午7時至8時半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莫娜.哈透姆的創作多交織於平淡的日常生活和素來動盪的世界之龐雜處境,透過視覺和物質的魅惑過程,營造令人難以舒懷的不安感。生活小物在她的處理下均轉化成有力的暗號,傳遞著情感和主題性的力量。在此座談中,哈透姆將與大館和M+的藝術主管對她多年的作品進行一場視覺敘述。她在香港的首次個展「去日留痕」將在2018年9月7日於香港白立方畫廊開幕,展出其大型裝置、雕塑和紙本作品。

莫娜.哈透姆擅長利用多樣化和非傳統的媒介進行富詩意和具政治意義的創作,包括裝置藝術、雕塑、錄像、攝影及紙本作品。哈透姆1952年出生於黎巴嫩貝魯特一個巴勒斯坦家庭,自1975年開始定居於英國倫敦。 她曾於巴黎蓬皮杜藝術中心舉辦個展(2015年),展覽其後於倫敦現代美術館,以及芬蘭赫爾辛基的奇亞斯瑪當代藝術博物館(2016-2017)展出。2017年,哈透姆榮獲第十屆廣島藝術獎,並於廣島市現代美術館展出其作品。同年,她亦於美國侯斯頓曼尼爾美術館舉辦大型個展,其後2018年4月於聖路易市普利策藝術基金會展出。哈透姆曾獲英國雕塑大獎-赫普沃斯獎提名,將參與Hepworth Wakefield 藝術館於2018年10月舉辦的群展。

華安雅女士 - M+董事局 當然成員
華女士於 2016 年11月獲委任為M+行政總監。在此之前,她是澳洲悉尼新南威爾士美術館的副總監。她亦曾於布里斯本的昆士蘭藝術館及當代藝術館任職,擔任各高級策展崗位,並位至署理總監及策展副總監。在昆士蘭藝術館任職時,她負責建立當代亞太藝術館藏,並策展「亞太當代藝術三年展」(2002-2012)。華女士現為日本「橫濱三年展 2017」的顧問,亦是斯里蘭卡 Geoffrey Bawa 基金會及 Lunuganga 基金會的受託人,以及國際現代藝術博物館及藏品委員會(CIMAM)的董事局成員。

 


現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滿額即止。請於大館網站或大館App提前預約。講座將以英語進行,現場配備粵語翻譯。 

「藝術不夜館」是大館當代美術館主辦的系列活動。我們與你暢談,共你高歌,志在每次帶給你全新體驗。逢星期五晚七點,「藝術不夜館」帶你感受香港藝術現場。我們邀請藝術家、作家、公共知識份子與策展人帶來講座、行為藝術表演以及放映會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