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夜館 2018

藝術不夜館:「流動閱酷」野餐會

藝術不夜館:曹斐電影《霾》放映會

Pre-Booked

藝術不夜館:《NANG》之夜· 電影放映《刀》及雜誌發佈會

藝術不夜館:《我行且歌》蔡明亮的影像與說唱

《懶腰》飯局

藝術不夜館:「張三李四收藏展」討論

藝術不夜館:《光鮮亮麗》· 陳雋然

藝術不夜館:「流動閱酷」野餐會

藝術不夜館:Abyss X 與 City的聲音視覺實驗

藝術不夜館: 曹斐的《監獄建築師》南音和電子音樂現場

「藝術不夜館」:「日常邊界 」藝術家講座

藝術不夜館:《監獄建築師》放映會及對談(曹斐、關本良、關尚智和譚雪)

藝術不夜館: 焦點人物「去日留痕」 莫娜.哈透姆

藝術不夜館 :張英海重工業《此後再無藝談,或者,繼續掙扎吧!》

藝術不夜館:《癌症計劃》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 Hunni’d Jaws x HCKR DJ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Rirkrit Tiravanija 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亞巴斯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 《戀愛幻遊》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即是,合作

藝術不夜館:與董啟章和蘇詠寶對話

藝術不夜館:《從宇宙到宇宙》聆聽派對

藝術不夜館:香港「床下底」藝術常識問答比賽

日期及時間

2018年10月19日 7pm - 9pm

地點

監獄廣場

費用

免費

簡介

「流動閱酷」是一個專門收集酷兒相關書籍與獨立刊物的流動閱讀平台。平台最初之所以成立,是對應2018年6月香港公共圖書館將10本LGBTQ主題的青年及兒童讀物作閉架處理的事件,他們為此特意挑選了超過60本酷兒讀物邀請公眾閱覽,以作回應。這次大館的「流動閱酷」活動將以露天野餐會的形式舉行,也是一種姿態,宣示酷兒閱讀在公共空間進行及被公眾看見的重要性。

在這個非正式的聚會中,「流動閱酷」兩個創辦人:獨立藝術出版社Small Tune Press創始人彭倩幗、與藝術家兼策展人陳嘉賢將先作開場簡介,然後大家可隨意朗讀及討論場內的酷兒書刊。歡迎加入我們,一齊閱讀,並享受現場提供的飲品與小食。我們亦歡迎參與者自攜相關書刊、食物與飲品,彼此分享。

「流動閱酷」秉着開放及鼓勵對話的精神而創立,也為世界不同角落酷兒朋友的生活作見證,帶領大家了解Ta們在日益嚴峻、充滿跨性別恐懼與同性戀恐懼的社會中,如何堅持分享Ta們的影像以及故事。「流動閱酷」的部分收藏將於11月中旬逸東酒店Eaton Workshop舉辦的The Human/Progress Festival中與公眾見面。而在此之前,「流動閱酷」將會參加10月6至7日在The Hive Spring由Plug Magazine主辦的文化週,以及11月2至4日在上海藝倉美術館舉行的abC(art book in China) 藝術書展。

 


「藝術不夜館」是大館當代美術館主辦的活動系列,在活動期間,觀眾可在此暢談、高歌、認識新鮮事。逢星期五晚7點,「藝術不夜館」將帶所有觀眾現場體驗香港當代藝術,與藝術家、作家、公共知識份子與策展人一起參與講座、行為藝術表演以及放映會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