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學社

夏日學社」公開卓越講座:Martha Rosler 與 Rirkrit Tiravanija對談

夏日學社 ——「未來公地」

夏日學社」公開卓越講座:Martha Rosler 與 Rirkrit Tiravanija對談

「夏日學社」許煜公開卓越講座:公地抑或碎片

「夏日學社」詹明慧公開卓越講座:活在未來——當代藝術的外來公地

「夏日學社」Ramon Amaro 公開卓越講座: 機器診斷 —— 種族與認知的問題

日期及時間

2019年8月16日 7pm-8:30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主持
李林嘉敏


夏日學社一個為期兩週的計劃。包含一系列大專以上程度的研究課程及公開卓越講座。旨在讓學生瞭解當下的哲學議題如何影響當代文化的形成。

「公共資源」如空氣、水、地球、科技或醫療等均屬你我。源此信念,「未來公地」將引領學生研精覃思,探索「可持續發展社區」的可能性。


Martha Rosler
Martha Rosler是一位傑出的藝術家、理論家和教育家,同時也是首屈一指的當代女性主義論述評論人。Rosler的創作涵蓋攝影、錄像、裝置、照片蒙太奇和行爲。她還發表了逾十五部研究著作和文章,從中探究了攝影與藝術、公共空間、交通以及公屋和無家可歸等等的角色。Rosler曾就讀紐約布魯克林學院,而後轉至加州大學聖地牙哥校區,於1974年在該校獲得藝術碩士學位。她的錄像作品《廚房符號學》(Semiotics of the Kitchen,1975)得到了廣泛展出,在這部戲仿烹飪節目的作品中,她使用幽默來提示傳統女性角色的暗示,體現出她一直關注的男權社會中女性對象的地位問題。

Rirkrit Tiravanija
生於亞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Rirkrit Tiravanija,被各界譽為同輩中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他的創作拒絕以媒介作為分類的描述,結合傳統的物件製作、公開以及私人的行為藝術表演、教學以及其他各種形式的公共服務以及社會行動。他是2004年古根漢美術館Hugo Boss大獎的獲獎者,在獲獎展覽中的作品包括一個海盜電台(以及教公眾製作海盜電台的DIY教程)。Tiravanija還獲得了直島當代美術館授予的倍樂生大獎,以及史密森尼美國藝術博物館授予的Lucelia藝術家獎。他目前任教於哥倫比亞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