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夜館 2018

藝術不夜館:《光鮮亮麗》· 陳雋然

藝術不夜館:曹斐電影《霾》放映會

Pre-Booked

藝術不夜館:《NANG》之夜· 電影放映《刀》及雜誌發佈會

藝術不夜館:《我行且歌》蔡明亮的影像與說唱

《懶腰》飯局

藝術不夜館:「張三李四收藏展」討論

藝術不夜館:《光鮮亮麗》· 陳雋然

藝術不夜館:「流動閱酷」野餐會

藝術不夜館:Abyss X 與 City的聲音視覺實驗

藝術不夜館: 曹斐的《監獄建築師》南音和電子音樂現場

「藝術不夜館」:「日常邊界 」藝術家講座

藝術不夜館:《監獄建築師》放映會及對談(曹斐、關本良、關尚智和譚雪)

藝術不夜館: 焦點人物「去日留痕」 莫娜.哈透姆

藝術不夜館 :張英海重工業《此後再無藝談,或者,繼續掙扎吧!》

藝術不夜館:《癌症計劃》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 Hunni’d Jaws x HCKR DJ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Rirkrit Tiravanija 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亞巴斯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 《戀愛幻遊》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即是,合作

藝術不夜館:與董啟章和蘇詠寶對話

藝術不夜館:《從宇宙到宇宙》聆聽派對

藝術不夜館:香港「床下底」藝術常識問答比賽

日期及時間

2018年11月2日 7pm–8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陳雋然的創作以「山寨」文化為主題,研究冒牌貨與它們仿冒的再現方式,如何為當代中國帶來一種獨特的創造角度。通過明目張膽的仿製,冒牌貨將人們熟識的日常商品重塑成突兀的符號。從這角度出發,陳氏創作出跨界別場域特定藝術裝置《光鮮亮麗》,將音樂、影像、雕塑與行為藝術等融合。作品濫用翻譯Apps、Autotune軟件、語音生成器以及壓縮文件等標準化聲音生成工具,任由一切在標準量化過程中產生錯誤,這錯誤在陳氏看來,正隱喻當下中華文化受西化的影響。《光鮮亮麗》挪用廣告的視覺與聲音語言,經過藝術處理後,成品猶如亂碼,與冒牌貨的創新與幽默感互相呼應。

 


陳雋然的創作穿梭於音樂、表演、裝置等領域。出生於香港,成長於悉尼,陳氏對於誤譯、流散、全球化在華人當代社會的影響等議題極為關注。鄉愁、移民、身份認同,將她所跨界別裝置藝術和流行音樂這兩個創作緊緊串連。她在2016年發行了首張唱片《之間(Spacings)》(Silo Arts & Records),成為FBi 電台、阿得萊德電台、RTRFM社區電台的熱播唱片,她曾獲多項獎項的提名,包括FBi悉尼音樂藝術文化獎(SMAC)的年度最佳唱片及最佳現場表演獎,以及AIR 2017年最佳舞曲/電音專輯。她醉人的單曲《Let Me》更贏得了2017年的SMAC最佳歌曲大獎。陳氏曾在悉尼歌劇院、澳洲當代藝術博物館、布里斯本現代藝術館、新南威爾斯美術館、新舊藝術博物館(MONA)、冰島電波音樂節以及國立臺灣美術館演出。她的裝置作品曾於Firstdraft藝廊、Liquid Architecture、4A亞洲當代藝術中心以及中國隆里國際新媒體藝術節展出。

「藝術不夜館」是大館當代美術館主辦的活動系列,在活動期間,觀眾可在此暢談、高歌、認識新鮮事。逢星期五晚7點,「藝術不夜館」將帶所有觀眾現場體驗香港當代藝術,與藝術家、作家、公共知識份子與策展人一起參與講座、行為藝術表演以及放映會等活動。